天天百科

早上起床后做这4件事,科学养生,告别亚健康

2022-03-29 分类:养生资讯

想科学养生,维持身体的健康,保持好的生活习惯真的太重要了!

尤其是早晨起床后的习惯,更是重中之重。都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人们的精神和机体处在一个“待开启”状态,正确的生活习惯,不仅能使我们快速恢复身体活力,还能养护身体,告别亚健康。

在床上伸懒腰

早上睁眼后,最好不要立刻起床,此时可以先在床上伸几个懒腰,一方面能拉伸四肢,缓解肌肉疲累,另一方面也能帮助血液循环。

尤其是中老年人和女性,此类人群的血液循环速度相对较慢,猛地起床可能会出现晕眩或身体发麻的情况,适度地在床上赖一会,反而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快适应清醒的状态。

热毛巾敷脸

在洗漱时,可以用热毛巾在脸上、后脖颈处热敷30秒-1分钟,通过热气能够帮助毛孔打开,更好地完成皮肤的清洁。

在后脖颈处热敷,能减轻颈部的肌肉酸痛,缓解长期伏案工作,低头玩手机引发的颈椎疾病;还能提升颈椎周围的血液循环速度,改善头痛、头晕、反应迟钝和肌肉僵直的问题。

PS:毛巾的温度一定要控制在皮肤能够承受的范围内,热敷时间不宜过长,以免烫伤皮肤。

吃顿营养均衡的早餐

去年张文宏医生发表的“早餐不建议喝粥,推荐吃牛奶和鸡蛋”言论引发了对中国传统早餐模式的大讨论。

实际上,张文宏医生的建议是非常科学的,虽然爱养生的人基本都会有吃早餐的习惯,但想要健康,还需要“吃得对”,“吃得好”。

碳水化合物:早餐摄入的碳水不宜过多,比起吃包子、面条、粥等主食,燕麦片等高膳食纤维类主食不仅能补充能量,还具有养胃的功效。

蛋白质:牛奶是很好的蛋白质补给品,但由于很多中国人都有乳糖不耐受的情况,也可以选取不加糖的纯豆浆作为蛋白质来源。

维生素:很多人早餐容易忽视维生素的补给,实际上此时更应该摄入蔬菜、水果等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推荐食用橙子、蓝莓、西红柿、胡萝卜和水煮青菜,既方便又营养。

补充氧气

在室内待了一整晚,很容易出现相对缺氧的状态(即体内的氧气低于健康范围),相对缺氧会导致胸闷、头晕等症状。

长期处在相对缺氧状态,还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抵抗力下降,进而引发心血管、肺部等器官疾病。

晨起后可以前往氧气浓度丰富的室外活动,伴随着绿色植物开启一天的活力。

如果有条件的话则建议前往周边的健康会所进行微高压吸氧,这种科技手段能够更高效的补充氧气。

微高压吸氧是目前在国际上很流行的一种健康生活新方式,很多国家队的运动员都会选择微高压吸氧来维持身体的活力与健康。

微高压吸氧通过一定的压力,可以将氧气输送至我们的血液和器官深处;血液内的氧气充足,身体的抵抗力、肌肉的活力都会改善,还有助于提升思维专注能力和记忆力,对于抵抗力偏低的亚健康人群来说,微高压吸氧是十分值得尝试的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的身体是靠好习惯一点点养护出来的,这些日常的生活方式虽然简单,却能够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一天的状态和长久的健康水平。所以,不妨从明天就开始尝试吧!

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别忘了点个赞噢~

如果觉得《早上起床后做这4件事,科学养生,告别亚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