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养生“暖身食谱”你值得拥有

2022-04-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这么冷的天吃什么养生?冬天冻的人发抖该吃什么才能御寒呢,在这里我给大家介绍几种食谱。

1、羊肉炖萝卜

大家熟知的羊肉是必不可少的冬季御寒食材,搭配萝卜。羊肉补精血,益虚劳,温中健脾,补肾壮阳;白萝卜消炎止咳、促消化、排毒防癌;适合一些体虚以及肾虚之人冬季饮用。

2、乌鸡炖板栗

乌鸡甘平,入肺肾,滋阴益气。板栗性温,补肾强筋,健脾养胃。这两种食物一起煲汤,美味可佳,补肾益气,冬季养生必不可少的食材。

3、玉米熬山药

玉米具有健脾开胃,益肺宁心的功效。山药具有补肾,补脾,补肺的功效。一起搭配养肾益精,能有效的防寒保暖。

还有一款粥类也推荐给大家

小米南瓜粥

,小米具有健脾,清热。南瓜具有性温、味甘,健脾益胃。可以有效的健脾养胃,补肾益气。

如果觉得《冬季养生“暖身食谱”你值得拥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