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流鼻血吃什么东西去火效果最好

2022-04-12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21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春天自然界万物复苏,阳气上升,易抗动人体肝、胆、胃肠积的内热,出现春燥,春季容易上火,很大一部分人是由于肝火旺导致上火,从而出现;流鼻血的现象。

在这个季节流鼻血吃什么东西去火效果最好?

草莓的去火功效并不被大家熟知,但它确实可以解热、清属、去燥。春季人的肝火往往比较旺,吃点草莓可以起到抑制的作用。中医认为,草莓性味甘、凉,入脾、胃、肺经,有润肺生津,健脾和胃,利尿消胂,解热祛暑之功,适用于肺热咳嗽,食欲不振,小便短少,暑热烦渴等。

肉禽类食品多是温热性,而鸭肉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温不热,清热去火,所以春夏容易上火的季节,可多吃鸭肉。可补虚生津、利尿消肿,适用于阴虚内热引起的低、便秘、食欲不振、干咳痰稠等症公鸭肉性微寒。

菠菜猪肝汤,菠菜的最佳搭配是猪肝,可以做成菠菜猪肝汤。猪肝本身具有补肝养血、明目的作用,还能有效去除肺火,清热解毒。并且猪肝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动物性铁质,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有效美容养颜。

上火流鼻血还可以吃吃西红柿、萝卜、苦菜、苦丁茶、芹菜、芥兰等一类帮助降火。

当然水果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火龙果属凉性,具有明目降火,预防便秘、清热润肺、护嗓止咳、养颜美颜、预防贫血等功效。火龙果味道清甜,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成份,还有更多促进健康、美容、防病 强身的元素。

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津、润肺去燥等功能。可见,梨不仅口感清甜,还有食疗养生之功效。干燥季节,人们热衷于吃煎烤食品、快餐类容易燥热上火,只要每天吃上一到两个梨,就可有效缓解干燥上火的问题。

杨桃就是养肝的水果之一,清热利咽、生津消烦,对上呼吸道炎症有很好的疗效,可以用来治疗口疮、牙痛 、嗓子疼初起等上火症状。将杨桃清洗干净,横着切成五角星形状,直接生吃,就有清凉降火的作用。

山竹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中医认为有清热降火、减肥润肤 的功效。对平时爰吃辛辣食物,肝火旺盛、皮肤不太好者(如发痘子),常吃山竹可以清热解毒,改善皮肤。

枇杷味甘、酸,性平,具有润肺养胃、下气降火、止咳化痰的功效,不仅可以生食,还可以制成枇杷膏、枇 杷露,用于治疗肺热咳嗽、痰多、咳血、胃热呕哕、烦渴、小便短赤等证。

猕猴桃含有优良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清热降火、润燥通便、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苦瓜,又名凉瓜。有健脾开胃,清热解暑,明目止痢,凉血解毒的作用。

如果你上火严重可以经常吃以上这些食物帮助降火,平时也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有好的饮食习惯才能有健康的身体。

上火流鼻血时应该吃清热的东西,如绿豆,可以喝绿豆汤,绿豆起到清凉解毒的作用,可以缓解上火的症状。还可以吃梨,梨属寒性,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等功效,可以较好的缓解上火症状防治流鼻血。莲藕,莲藕含有丰富的铁和维生素K,可以起到止血的作用且具有清热功效。银耳,银耳可以有效地清除肺火,荸荠,对于上火流鼻血也有一定的降火功效,应多摄入含维生素C、B、K的食物。如果食疗没什么明显改善,可以口服清热解毒口服液、莲花清瘟胶囊等帮助改善。

给你介绍一些去火的食疗方:

喝绿豆粥去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食疗法:石膏粉30克,粳米、绿豆各适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绿豆煮粥食之。 

喝梨水去肝火 

表现症状:头痛、头晕、耳鸣、眼干、口苦口臭、两肋胀痛。 

食疗法:川贝母10克捣碎成末,梨2个,削皮切块,加冰糖适量,清水适量炖服。 

喝莲子汤去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食疗法:莲子30克(不去莲心),桅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想要去火,首先患者需要注意一下多吃一些蔬菜,比如番茄、柚子、梨子以及葡萄等等;

①番茄具有去火的作用,而且特别好吃的,味道真的很不错。

②柚子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具有健胃、润肺以及清肠,还有补血以及利便等多种功效。

③梨子具有清热解毒以及生津润燥的功效,还有清心降火的作用。

④葡萄具有滋养肝肾的功效,可以止消渴以及润筋骨,还可以明目,而且降火的功效也很不错的。

其次,可以多吃一些流质食物,比如豆浆以及果汁;再者,可以吃一些酸性食物;还有需要注意一下少吃一些油炸的食物;最后,可以吃一些莲藕。

建议多吃一些流质食物去火,能够有效去火。平时务必要多喝开水、淡茶、果汁饮料、豆浆、牛奶等流质,这样能够有效的养阴润燥,弥补损失的阴津。

想要去火效果好,早晚各一杯蜂蜜水 还有就是多吃梨,不但下火而且对嗓子好,可以用黎煮糖水喝,另外喝菊花茶也助于下火;折耳根煮水也有下火功效。

上火的话少吃辛辣的东西,不抽烟,喝酒!多喝水,可以喝一些,金银花,菊花,甘草茶等等。

实火者宜多食寒凉清热食物,如绿豆、茄子、冬瓜、丝瓜、苦瓜等,忌讳助阳兴热的食物,如韭菜、羊肉、狗肉、雀肉、高梁、龙眼、樱桃、杏子等。

虚火者应注意补充银耳、百合、桑椹、蛤蜊肉、龟肉等补益滋阴食物,不宜多食生冷瓜果以及各种寒凉食物。

如果觉得《流鼻血吃什么东西去火效果最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