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食用燕窝是智商税,还是真养生?

2022-04-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经过这次疫情,对于健康的忽视程度,大家将真养生和伪养生再次摆出台面,激烈探讨。

枸杞保温杯中泡,各种打着增强抵抗力大旗的保健品也开始重新安排上。

依然有人会问,吃燕窝真的有用嘛?

其实,关于燕窝的争议,一直没有断过。

“真养生”和“智商税”,其实得从多个方面来说。

燕窝的营养价值

医学研究发现,燕窝主要成分有水溶性蛋白质、表皮生长因子、、碳水化合物、钙、磷、铁、钠、钾等微量元素以及唾液酸,其中,蛋白质含量比较高,每100克干燕窝中含有蛋白质49.9g、钙42.9mg、磷3mg、铁4.9mg。

我们经常说燕窝名贵,主要在于燕窝包含的营养成分含量纯度高。拿蛋白质来说,燕窝中的优质蛋白质(水溶性蛋白)含量高达49%,远远高于其它食物。也有人可能说,鸡蛋牛奶也含高蛋白,但鸡蛋里面是没有含唾液酸的。燕窝所含珍稀唾液酸成分,不但能够促进儿童的记忆力和智力的发育,能减缓老人脑细胞的衰老速度,抑制记忆力的衰退。还可以提高免疫力,缓解疲劳增强体质。燕窝中含有的表皮生长因子,能够促进成纤维细胞、表皮细胞代谢、增殖和生长。促进弹性纤维细胞的发育及增强其功能,激活老化细胞的再生。

作息习惯

燕窝性平味甘,所以对身体无任何副作用,但也因此不要期待它对身体任何问题有立竿见影的效果。燕窝的好处更多是通过调理内在来体现的,它滋阴,所以伤阴了的人(比如爱熬夜的,更年期女性)吃燕窝以后皮肤会变好,它润肺,所以肺部有虚耗的女性(比如爱抽烟,雾霾天常外出)的人吃了燕窝以后可以大补肺阴,使得身体内水分部输充沛,皮肤自然明亮有光泽,再比如它入胃经,所以脾胃不好的人常喝燕窝粥可以帮助消火养胃阴。

因此,吃燕窝至少要坚持3个月以上才看到的效果,更何况个人的情况不同,前面3个月内看不到效果是常有的事情,虽然看不见,但你不知道的改变其实已经发生了。

如果你作息糟糕,从不忌口,不注意养生禁忌,那么可能你吃多有用的养生佳品,效果可能也达不到你的要求。亦或者你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么,其效果也依旧微乎甚微。在吃燕窝的同时不宜喝茶,不宜和油腻食物一起吃、不宜和酸性食物一起吃、燕窝不宜与含蛋白酶的食物同食。同时也需要调整作息,尽量避免熬夜抽烟喝酒。

通过膳食来达到养生目的是自古延续至今的,摄入的方式比较直接,也比较安全。而真养生,也是需要你自己来配合你自己的身体,如果一直不注意一些坏习惯的养成,那么才是真的“伪养生”吧。

如果觉得《食用燕窝是智商税,还是真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