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年养生法则:保温杯泡枸杞

2022-04-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24节气,前两天才过完立秋。你是否开始准备养秋膘了呢。今天笔者和大家谈谈养生吧。毕竟按照当前的生活水平,养秋膘并不是什么好事情。毕竟现在人不可能出现营养发面的问题吧。

今天聊到了养生,笔者就给大家说说枸杞吧。中医认为,枸杞具有滋补肝肾脏,同时有明目功效。肾主水藏精,中医常见的腰膝酸软、眩晕耳鸣、目昏不明等症状其中多与肾虚有一定关系。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枸杞内含有可胺A、甜菜碱,多种维生素及其其他营养素,能保住保护您的肝脏、提高机体免疫力、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等功效。

据前卫生部公布的63种可药食两用的名单中,枸杞位居榜首。可见枸杞的功效了。

在网络社交软件中有这么一内涵段子“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笔者深信,各位小伙伴一定挺过这个段子。但是泡枸杞子的还是有一定学问的,泡枸杞子的学问不亚于茶艺。那么笔者就和大家说道一下如何泡枸杞吧。

泡枸杞子的水温最好控制在45-60度。因为太烫的开水会把枸杞中的大部分营养元素给破坏掉。如胡萝卜素、甜菜碱等。这样一来,保温杯泡枸杞子就没有了本身的意义了,原因很简单,高温的开水破坏了本身对我们人体有益的胡萝卜素、甜菜碱等营养元素。

笔者见到过很多的朋友,把泡过水的枸杞子直接倒掉,我们要知道像枸杞子这样的物质是很难溶于水中的,相信有部分朋友见过用枸杞子泡酒的操作吧?

写在最后面的话,千万别把泡过水的枸杞子倒掉,而是应该将枸杞一起吃掉,让它进入胃肠道慢慢地让它被我们彻底地吸收掉。

如果觉得《中年养生法则:保温杯泡枸杞》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