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保温杯泡枸杞养生,这几类人要谨慎

2022-04-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很多人喜欢用保温杯泡枸杞养生。枸杞是名贵中药材,性味甘平,色泽明丽,口感好,服用安全,故能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人上了年纪,胃总不舒服,水也爱喝热乎的。谁家的大人还没几个保温杯呢?这热乎的水泡上养生的枸杞,绝了!

很多人在泡枸杞茶时会加上桂圆。桂圆在中药中称为龙眼肉,有壮阳益气的作用。

如果伴有表热外感症状的时候不宜饮用;内有痰火、消化不良之时也不宜饮用;另外糖尿病患者及有痤疮、外科痈疽疔、妇女盆腔炎、尿道炎、月经过多者也忌服。

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

其实没有适合所有人、所有时期的养生茶,最好是根据每个人的体质,结合不同季节来选用。

用枸杞来滋补并不是吃的越多越好,一定要控制好量,但同时也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想要健康还需要长期坚持。

如果觉得《保温杯泡枸杞养生,这几类人要谨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