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保温杯里泡枸杞 对身体是好还是坏(这2类人吃了容易上火)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枸杞是生活中常见到的一种药材,不少人都会拿枸杞来泡水,以此来达到养生的效果。特别是在善于养生、喜欢煲汤的广东地区,枸杞更是营养汤中最常见的食材,与红枣的地位基本持平。

如今社会上也出现了一种“伪养生”的人群,这些人喜欢熬夜、喜欢吃油腻的东西、不喜欢运动。然而却有一个“健康”的行为,那就是保温杯里泡枸杞,并以此安慰自己是在养生。实际上枸杞是比较滋补的,如果身体的阳气比较旺的话,喝太多枸杞水会导致阴虚有火。而且这样的“随机性”养生方法,是掩盖不了不良生活行为的。

枸杞除了补血,还有以下2个作用。

1. 缓解气虚

如今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会出现脱水的情况。如果身体比较虚弱的人,还会出现全身无力、整天腰酸背痛、闷闷不乐的现象。这就是出现了气虚的情况,这时建议喝一杯枸杞水,如果觉得不够给力,还可以加入少量的红枣。红枣和枸杞其实是比较常见的搭配,中午的时候来一杯,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可以很有精神。

2.明目

很多人都知道枸杞有补血的作用,但是很少人知道枸杞有明目的作用。它可以缓解眼部疲劳,达到放松眼部,避免视力下降的作用。用中医的角度来说,枸杞有滋润肝脏,明目清火的功效。

虽然枸杞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是有2类人是不适合吃枸杞的。

1. 感冒发烧的人

很多人感冒发烧的时候,会想着泡点枸杞水来补充能量,实际上这种行为是不对的。因为枸杞本身就是热性,人体出现发烧一般是体内虚火旺盛,如果这时食用枸杞,很容易加重病情。最后出现与想象相反的效果。

2. 肠胃虚弱的人

枸杞是一种比较难消化的食物,如果本身肠胃虚弱的人食用枸杞或者用枸杞水,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以及胸闷呕吐的现象。特别是在天气越来越热的夏季,一定要注意少喝甚至不喝枸杞水。

最后还是要提醒一下,千万不可食用过量的枸杞。食用过多很容易出现眼睛红肿、流鼻血、视力变得模糊等情况。凡事都要控制摄入的量,平时不可把枸杞当成零食。

以上就是对枸杞的介绍,如果你对枸杞有更深的了解,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

如果觉得《保温杯里泡枸杞 对身体是好还是坏(这2类人吃了容易上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