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性经期及经期卫生保健该怎么去做

2022-04-23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20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月经初潮会带来身心的巨大变化,引起混乱、焦虑、烦躁。这些都是身体内的正常现象,你需要正确面对。生活方式的改变,环境的改变,工作压力都会导致月经周期紊乱,闭经。说白了,月经初潮之后,就不用太在意月经本身了,好好学习,好好玩耍就很重要了。

女生大多在13~14岁月经初潮,月经初潮有早有晚,一般认为与遗传水平、生活水平、健康状况、环境等因素有关。11岁以前或16岁以后,可以去正规医疗机构的内分泌、妇科门诊检查激素水平、发育畸形等情况。月经大概在5~7年产生稳定的节律。

激素水平变化

月经的主要原因是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降低,导致子宫内膜脱落和出血。经血包括脱落的内膜组织、血液、输卵管液、子宫液和yin道分泌物。

月经血量和持续时间因人而异,每个月经周期也可以不同。每个月经周期月经量20~60ml,超过80ml为月经过多,约2~5针,持续2~7天。每个周期通常是21~35天,提前或推迟7天都是正常的。

由于女性外阴独特的生理结构,很容易被病菌、细菌或其他致病菌感染,所以需要多喝水,多排尿。不要因为在厕所脱裤子就选择憋尿。经期不要爱爱!没有!男朋友月经期逼你发生关系。我觉得和哔哔没什么区别。分手吧。

痛经应该是每一个青春期少女的痛,痛的程度大约是在她跑瘦的时候在肚子上用力一拳,可能会伴随着恶心、呕吐、腹泻、头晕、乏力等症状。痛经主要与月经期间潮时子宫内膜前列腺素(PG)增加有关,最早出现在月经前12小时,2~3天后可缓解。缓解痛经最好的方法就是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定期适量的运动。我受不了了。我可以口服布洛芬和萘普生2~3天。

如何保持外阴卫生?

先从外向内勤打扫,再从内向外打扫。即从大阴唇内侧向内清洁小阴唇、阴di和yin道前庭。注意清理尿道口和yin道口周围的缝隙。然后,清洗大阴唇外侧、耻骨阜和大腿根部内侧,最后清洗肛门。说重点!-温,烧开水不要用妇科洗液,不要经常洗yin道,使用专用的洗手盆和毛巾,勤换内裤和内裤,避免穿太紧的内裤,不建议穿化纤内裤和连裤袜。经期勤换护垫,卫生巾柔软干净。

另外,推送卫生棉条,欧美的使用率挺高的,42%左右。空间限制不多,百度百科有~

月经

是指每月一次有规律的yin道出血。女性进入青春期,卵巢逐渐成熟,开始分泌女性激素,子宫内膜随之改变,产生月经。女生一般在12岁左右第一次月经,第一次月经叫初潮。女性月经正常,平均月经周期为28 ~ 30天,月经持续时间一般为3 ~ 5天,经期经血量为20 ~ 120 ml,大部分在50 ml左右。正常月经血为暗红色,混有子宫内膜碎片和粘液,偶尔可见小凝块。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在月经期间,总会发生一些变化。从生殖器官的角度来看,月经期间,子宫内膜脱落出血,形成新的伤口。月经血持续流出时,宫颈变得微开,颈部粘稠的分泌物被月经血冲走。yin道内原有的酸性杀菌分泌物被经血稀释。这些变化降低了生殖器官的抵抗力,削弱了防止病菌入侵的能力。如果从全身来说,在月经期间,我经常感到疲倦和虚弱,这可能与体内激素的变化有关;由于盆腔充血,也可能出现腰酸、腹胀等症状;免疫功能,又称抗病能力减弱,容易感冒。如果不注意身体活动和生活,可能会招致月经病或全身性疾病,影响身体健康。

那么,月经卫生需要注意什么呢?

首先,我们应该注意阴部的卫生,保持阴部的清洁。在月经期间,你可以用干净的毛巾蘸温水擦洗阴部,但你不应该像平时洗阴部一样坐在脸盆里,以防止脏水进入yin道并导致感染。避免用脚巾擦阴部因为脚巾经常含有杂菌和真菌,也容易引起感染。

月经期间使用的卫生巾应该以较小的尺寸购买。如果出现瘙痒,应更换不过敏的卫生巾。有些品牌可能会过敏。卫生巾在秦英换了。

还要注意全身的月经卫生。月经期间,避免吃辛辣食物或饮酒,以免增加经血。多吃蔬菜,多喝开水,可以预防便秘,因为便秘会使盆子充血。

月经期间或月经即将停止时,应禁止游泳,以防向上感染或一般疾病。身体要防寒保暖。不要用冷水或在阴凉的地方洗脚。即使在夏天,也要注意保暖。否则,容易感冒或引起月经过少,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而导致月经病。

第三,月经期间,也要避免繁重的体力活动。因为剧烈的运动或者繁重的体力劳动,不仅会使身体变得更加疲惫和虚弱,而且会使身体下部的血流量增加和加快,容易导致经血过多,月经延长,身体虚弱。但是一般的劳动,适度的体力活动和学习还是可以照常进行的。此外,保持足够的睡眠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稳定精神和情绪,也有助于月经保健。

第四,当有月经紧张症状时,吃低盐饮食,适当减少乳制品和甜食,增加纤维素的摄入,多吃瘦肉、全麦、荞麦、大麦和深绿色叶类蔬菜,有助于缓解情绪,消除水肿、乳房疼痛和缓解疲劳。腹部不适可用局部热敷或圆形按摩。

最后,很多女生在经期会感到不安,比如烦躁、抑郁,甚至有的女生会感到全身乏力,这些都是正常现象。

重要的是要注意,当月经期间出现以下四种情况时,您应该去医院就医:

1.止痛药不能缓解重度痛经。

2.月经剧增。

如果觉得《女性经期及经期卫生保健该怎么去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