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每日识一养生茶」桂圆茶——益气养血,安神补脑

2022-04-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当80后开始养生,不是因为老了,而是我们更懂得爱自己了。

8089健康家,专注80后的健康管理。

每日识一养生茶,一杯好茶为健康加分。

性味归经

桂圆性平,味甘,入心、脾经。

养生功效

桂圆富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其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矿物质,有开胃、养血益脾、补心安神、补虚长智之功效。常熬夜、读书精神耗损,多吃桂圆肉可增强记忆力,避免脑力衰退。

1、益气补血

圆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铁元素等,不仅可以帮助人们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如果一些手术过后身体比较需要营养的人,也可以多食用龙眼。对于女性产后以及术后失血过多,龙眼都是最好的滋补品。

2、调理脾胃

桂圆肉泡水喝还能调理脾胃,它能提高人体脾胃消化功能,并不能缓解脾胃虚弱和运化无力,对经常出现腹部胀痛,大便稀溏以及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等症都有明显调理作用。

3、美容养颜

桂圆肉中含有丰富果糖和多种维生素与氨基酸,用它泡水喝,能尽快把这些营养吸收和利用,能滋养细嫩肌肤,提高皮肤弹性,并让皮肤保持红润健康的状态,经常饮用,能美容养颜也能改善肤质,会让皮肤变得爽滑细嫩。

4、安神助眠

可镇静安神,调节情绪。它含有的微量元素钾和磷以及锌等物质都能直接作用于中枢神经,加快身体内血红蛋白合成,因此对因贫血和神经功能减退造成的失眠健忘、心慌、心悸有缓解作用。

5、提高免疫力

人们经常用桂圆肉泡水喝,能让人体吸收丰富植物蛋白,而这种植物蛋白又是维持人体免疫机能的重要存在,他们被人体吸收后能加快人体内免疫球蛋白合成,并能提高白血球活性,也能促进抗体产生,能让人体自身免疫力明显提高。

更适合这样的你

1、桂圆适宜神经性或贫血性或思虑过度所引起的心跳心慌、头晕失眠者食用。

2、适宜大脑神经衰弱、健忘和记忆力低下者食用。

3、适宜年老气血不足、产后妇女体虚乏力、营养不良引起的贫血患者食用。

4、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桂圆有利健康。

不适合这样的你

1、上火的人群

桂圆属湿热食物,泡水喝也需注意用量,如果已经有口腔溃疡、嗓子干、口干舌燥的症状,就不要饮用桂圆茶了。

2、糖尿病患者慎用

桂圆含天然糖分较高,因而糖尿病患者忌饮用桂圆茶。

3、痛风患者慎用

痛风患者不宜食用桂圆,否则容易引发关节肿痛。

4、孕妇慎用

孕妇、小儿和青少年需酌量饮用,以免生内热。

无搭配 不花茶

1、桂圆+红枣+枸杞

补血益气,养肝补肾,非常适合女性补气血。

2、桂圆+胎菊+玫瑰花

活血化瘀、疏肝解郁,对于有痛经的女性来说可达到缓解效果。

如果觉得《「每日识一养生茶」桂圆茶——益气养血,安神补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