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厨房」今日菜谱《中式蘑菇浓汤+鲜烤口蘑》

2022-05-03 分类:养生资讯

今日看点:

蘑菇是营养专家推荐经常食用的一类食物,其矿物质、微量元素等极其丰富,是很多食物无法代替的营养品。而蘑菇中的口蘑,其钾、镁、硒、膳食纤维的含量都在蘑菇中名列前茅,能够媲美野山珍,又物美价廉。今天刘大厨带来两道最经典的口蘑菜品,一道改良的蘑菇浓汤,用中式自制营养“奶油”替代高热量高脂肪的西式奶油,健康和口味都更符合大众需求!除此之外,最简单最鲜美的烤口蘑,简单易做也有小窍门,接下来一起走进金龙鱼1:1:1带来的《养生厨房》学习起来吧!

食材:

口蘑、香菇、牛奶、土豆、洋葱

嘉宾:

李缨 宣武医院营养科主任

刘军 五星酒店行政总厨

【做法剧透】:

步骤1:洋葱下锅打底,放入4份口蘑,1份香菇,煸炒至蘑菇上焦色;

步骤2:倒入牛奶煮开,再倒入打碎机中打成细腻的蘑菇汤;

步骤3:打碎后的蘑菇汤继续倒入锅中煮制,加入中式“奶油”(熟土豆+牛奶打成泥),调味加入少许盐、胡椒粉即可;

步骤4:口蘑去蒂,开口面向下放入锅中,煎烤定型后翻面,撒少许盐、胡椒粉,盖盖焖至成熟,口蘑中集满汤汁即可。

【来源:北京卫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养生厨房」今日菜谱《中式蘑菇浓汤+鲜烤口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