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百草庆佳节 6/8篇】中秋之后最养生的8种金牌水果,第一种被誉为干果之王!

2022-05-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中秋佳节全家团圆

吃月饼、喝秋茶,赏月亮,品水果

全家人共聚在一起尽享天伦之乐

那你知道过了中秋节吃哪些水果最应景吗?

过了中秋吃这些水果

才能不生病的步入深秋

板栗补肾强

秋凉乍起,街头就开始飘起了糖炒栗的香气。板栗,原先与芋头、棱角一样,也是中秋必吃的小食。 板栗性味甘寒,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的作用 ,最适合秋天食用。

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在国外它还被称为“人参果”。 男性朋友吃了板栗后可达到 壮腰补肾,提高性能力的功效。 因此,栗子又有了“肾之果”的美名。栗子性味甘温, 有养胃、健脾、补肾、壮腰、强筋、活血、止血和消肿等功效。

吃枣养颜好

鲜枣含 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抗氧化的类黄酮, 是绝佳的秋季养颜水果。鲜枣甘脆爽口,风味独特,营养特别丰富,鲜枣有健润脾胃、养血、补气的功效。

枣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红枣为补养佳品,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之人,每日食适量红枣可健脾胃,增食欲。

葡萄补肺气

传说月圆的晚上坐在葡萄树底下可以听见牛郎织女说悄悄话,虽然现在很少能看见葡萄藤了,但中秋吃葡萄也成了某些地区的习俗。

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可以 美容抗衰老。

黑葡萄则滋阴养肾,黑头发的功效更为突出。

红色葡萄含逆转酶, 可软化血管、活血化淤,防止血栓形成 ,心血管病人不妨多吃。

绿葡萄 则偏重于 清热解毒 。

白葡萄具有 补肺气、润肺功效, 很适合咳嗽、患呼吸系统疾病的人食用。

柚子能解毒

柚子,“柚”与“佑”谐音,中秋吃柚子是希望月亮保佑的意思。再者,柚子谐音游子,中秋是团圆节,游子当然回家团圆了。柚子是农历八月十五前后成熟,是中秋佳节的应景水果。

柚子能清热解毒,味甘酸,性寒,有着很好的 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 柚子中所含的微量元素还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 减少血栓形成的作用。

吃梨润口舌

中秋吃梨的习俗很多人还都遵循着,梨是中秋团圆宴上必不可少的水果。中秋节吃梨意思 是把要把“分离”吃掉,表示永远团圆不分离的意思。 中医学认为,梨味甘、微酸,性凉。《本草纲目》记载梨可“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疮毒、酒毒”。

秋季空气干燥,人们容易出现咽干鼻燥、唇干口渴、咳嗽无痰、皮肤干涩等秋燥现象。 梨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每天喝一两杯梨汁可缓解干燥。

柿子不疲劳

柿子熟了之后,像一个个红灯笼挂在枝头上,寓意着吉祥,这也就是为什么中秋节要吃柿子了!柿子美味可口,好吃极了。

柿子里含有很多铁元素,特别是深红色,捏起来非常软的柿子, 可以刺激血红蛋白的生成,有助于抗疲劳。 疲惫不堪的体力劳动者多吃些大柿子很有益处。

石榴保血管

老一辈人认为石榴多籽,吃了石榴后,就能获得上天赐福“多生子”。古代,多子意味着多福。因此,在旧时石榴代表着“多子多福”。石榴象征长寿,团圆和吉祥。

石榴 有卓越的抗氧化功能,对女性美容养颜大有裨益。 适当吃石榴, 有助于保持血管健康,进而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另外,石榴有止泻作用。

苹果降秋燥

一家人团圆,最大的期盼就是能够平平安安的。苹果,意涵平安,所以,中秋吃苹果,期盼平安。

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丰富的果酸, 能够畅通毛孔,降低痘痘的产生,每天吃苹果也可以改善痘痘肌。 苹果可以养肝气,对缓解秋燥引起的诸多病症十分有益。

如果觉得《【百草庆佳节 6/8篇】中秋之后最养生的8种金牌水果,第一种被誉为干果之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