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很多人只吃果实 其实叶子也是宝贝(包饺子鲜美多汁 营养价值高)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很多人只吃果实,其实叶子也是宝贝,包饺子鲜美多汁,营养价值高

北方冬天的集市上,最受欢迎的应该就是白菜和萝卜了,价格便宜几毛钱或者一块钱一斤,尤其是老人,每次都多买,买上十几斤放在家里,随吃随取,下雨下雪就不用出门了,毕竟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这样方便还安全。

昨天我去买萝卜,打算炸萝卜丸子吃,挑选萝卜的时候,有个奶奶在旁边捡菜贩子扔掉的萝卜叶子,我就好奇地问了问,奶奶告诉我,这萝卜叶子也叫萝卜缨,别看没人要,其实它是个好东西,翠绿鲜嫩,清香鲜美。

不仅比萝卜好吃,就连所含的营养也均高于萝卜,维生素是萝卜的2倍,叶酸是萝卜的3倍往上,可以很好地促进消化、增强体质,杀菌防感冒。这萝卜缨拿来包饺子特别好吃,鲜美多汁,清香四溢,咬一口满嘴香,比白菜萝卜都好吃。

萝卜叶子包饺子的做法:

把萝卜叶子挑选一遍,去掉老茎还有黄叶烂叶,用清水冲洗干净,锅内添冷水,滴入几滴食用油,大火加热烧开,然后倒入萝卜叶子焯水。

等到叶子变绿色,断生,然后捞出泡冷水,变凉以后,捞出叶子挤掉里面的水分,切成碎末小丁,猪肉剁成肉馅,大葱切碎末,生姜切碎末,把它们3个放在小碗里,倒入适量的酱油搅拌均匀腌制一会。

准备干净的大碗,倒入适量的清水和面粉,搅成絮状,揉成光滑的面团,继续揉成长条,切成剂子,擀成饺子皮。萝卜叶子内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搅拌均匀,然后倒入肉馅,撒入一点食盐、香油,全部搅拌均匀成饺子馅。

取适量的馅放在皮中间,捏合捏紧包成饺子,锅内添冷水烧开,撒入一点点食盐搅匀,然后下入饺子,轻轻搅散。食盐可以增加饺子皮的韧性,避免饺子破皮露馅粘锅,还能吃着更筋道可口。一直煮到饺子鼓肚就可以盛出食用了。

如果觉得《很多人只吃果实 其实叶子也是宝贝(包饺子鲜美多汁 营养价值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