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想长寿的人别错过!84岁钟南山院士的养生秘诀,看看不吃亏

2022-05-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欢迎光临“兔子说健康”养生课堂!请点击右上方蓝色的“关注”,了解更多的养生知识!

您想长寿吗?快来学习84岁钟南山院士的养生秘诀,或许你也能长寿

这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让无数人猝不及防。面对严峻的疫情,举国上下十四亿人团结一心,各地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投身于抗击疫情的一线,力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狙击战。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迹。

已经84岁的钟南山院士,17年前奋战在抗击“非典”的一线,如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病毒,他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积极奔波在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

本该是在家颐养天年、含饴弄孙的老人,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危,告诉大众“尽量不要出门、不要聚集,不要前往武汉”,但是他自己却坐上开往武汉的高铁,逆向而行,奔赴抗击疫情的一线,给所有人都吃了一颗定心丸,成了十四亿人最受尊敬和信任的人。

这段时间,全国人民在关注钟南山院士抗击疫情的同时,也非常关心他的身体健康,希望他不要过于劳累,保重好身体。

相信很多人最近都通过网络或者电视节目多次看到过钟南山院士,他虽然已经84岁了,但是却比一般的同年龄老年人更显年轻,身体健硕,精神干练,就和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差不多。这让很多年轻人都自愧不如,纷纷表示要学习他的养生秘诀,希望在自己年老时也能耳聪目明,拥有如此健硕的身材和干练的精神头。

想长寿的人别错过!以下这些都是84岁钟南山院士的养生秘诀,看看不吃亏。如果能够在平时也能坚持做好这些事情,或许你也能长寿。

秘诀1、坚持运动

钟南山院士热爱运动,而且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锻炼。年轻时在学校,就喜欢参加各种竞技运动比赛。毕业工作之后尽管十分忙碌,也没有改变运动的好习惯。他曾表示,在工作一小时后,他会站起来,然后抬头做下“反向活动”,这样很有利于保护颈椎。

此外,在他的家中,有一个配备了跑步机、双杠、动感单车、哑铃、拉力器等健身器材的简易健身房。这些健身设施可不是摆设,也不是用来拍照作秀的。钟老充分把它们利用起来,坚持一周至少锻炼3次,而且训练强度也不小,快走、跑步、拉力、双杠、仰卧起坐、单杠等,以此来提高自身抵抗力和素质。

秘诀2、健康饮食

我们敬爱的钟南山院士曾经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表示,饮食和健康长寿的关系密切。要想长寿,保持“低盐、多杂粮、多水果、低红肉、清淡”的健康饮食习惯很有必要。

如果长期过饱,容易增加胃肠道负担危害,带来健康隐患。所以他建议食不过饱,七八分饱最健康。

此外,尽量不要吃腌制、烧烤、油炸食物,而且每天的饮食还要分配合理,即:早餐要吃好,以豆、奶、蛋、果、蔬为主,可以保持充沛体力;中午要吃饱,以肉、鱼、禽、蛋、豆类为主;晚餐要少吃,以五谷杂粮类为主。

钟老的早餐食谱,大家可以借鉴,即1个蛋黄、好几个蛋白,2个橙子,1碗红豆粥,1碗加了纤维饼干的牛奶,同时还搭配面包。

3、保持良好心态

钟南山院士认为,好心态也对健康和长寿有帮助。他举例表示,有许多年纪都90多岁的科研人员依然在坚持搞科研,这样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反过来呢,生气、嫉妒、恐慌这些不良情绪,都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他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太计较。

以上这些都是钟南山院士的养生秘诀,你们都学会了吗?

如果觉得《想长寿的人别错过!84岁钟南山院士的养生秘诀,看看不吃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