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想养生健康长寿(跟钟南山院士学习取经)

2023-05-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今天是2020年正月十二,小雨纷飞,天气依然比较寒冷,注意添衣哦!

时间如匆匆流水,一去不复返,转眼间农历2020年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了十几天了。时光飞逝,大地回春,一年又一年的周而复始,这叫我们怎么能不老啊!2019年年底,武汉地区突然发生并传出新型冠状病毒的新疫情,就在各大医生们还在临床判断,摸索,探索这个新型病毒时,身在广东的钟南山院士以超高的专业水平作出了此次武汉冠状病毒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钟南山,这个名字还是第一次通过新闻媒体等进入我的眼前,据了解,在当初的2003年,钟南山院士就以专家的身份指出,非典型肺炎的病原是冠状病毒感染,而不是衣原体细菌感染,从而否定了当时的国家卫生管理部门的决定。在当初抗击非典型肺炎时,钟南山院士就已经是67岁,而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出现,他今年已经是84岁的高龄了。就这年龄他依旧挂帅出征,钟南山院士以2020年1月19日,他和他带的团队抵达武汉前线,就这么优秀杰出的人物,以2020年1月20及21日,一下子就当了两个国家级专家组的组长,可谓是非常厉害了。

当他抵达武汉后,首次在各大媒体前面露面时,他身穿一件花格子衬衣,戴着一副眼镜,温文儒雅,肃穆庄严,思路清晰,目光坚毅,头发也比较乌黑,看上去根本不像是已经84岁高龄的人,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刚刚才五六十岁的人差不多,而且身子骨非常健朗,没有一点点像84岁老人该有的样子。钟南山院士以这种健康状态出现在武汉抗病毒一线,这不但是武汉之幸,也是祖国之幸!好在有他,在病毒面前就不再害怕,相信钟南山院士和我们大家一定能把病毒赶跑。

虽然现阶段抗病毒肺炎形势非常严峻,但是人们也包括我,也非常好奇的想知道钟南山院士是如何养生保养的这么好呢?好奇之下,我们和各大媒体都摩拳擦掌准备要好好的采访一下钟南山院士如何养生健康长寿的秘诀。没多久,钟南山院士平时的健身照,一下子就走红了网络,引发了无数网友的疯狂点赞!仔细看了钟南山的生活运动照片之后,我突然发现:原来钟南山的健康长寿不老秘诀就是每天持之以恒的锻炼身体。

根据钟南山的日常锻炼项目来看,他的运动项目有很多:有游泳,篮球,跑步,跨栏,引体向上,健身房里的所有项目我估计他都会锻炼,可谓是一个十足的运动好手,非常令人羡慕。我们在回过头来看看我们这些年轻人,怎么过的呢?我相信大家,也包括我,每天的状态就是无精打采的上班,然后下班回家之后来个葛优躺,然后玩手机,刷各种朋友圈,吹牛逼,打游戏,熬夜等等。长期以来,个个肥头大耳,黑眼圈,啤酒肚,身材臃肿,肤色暗淡无光,然后就各种小毛病,各种小情绪层出不穷,我们原本才二十多岁的年纪,看上去却活成了三四十岁的人。认真的想想,在对比一下钟南山院士,我都觉得丢人啊。

钟南山表示:他的健康长寿秘诀,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每天坚持不懈的运动,然后就是合理的搭配饮食,在加上健康的作息规律,尽量不熬夜,坚持少吸烟,少喝酒,尽量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始终坚持知足常乐,助人为乐的精神,这样才能健康长寿的生活下去。

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习钟南山这种健康长寿的秘诀,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坚持下去,我相信,我们也能和钟南山院士一样健康长寿。好了,今天就说到这里了,欢迎大家积极留言交流。

如果觉得《想养生健康长寿(跟钟南山院士学习取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