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用简单易做果蔬汁养生,居然可有大作用

2022-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养生都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都非常重要,有不少人都会选择药补,但是很多时候药物还是对身体有一点影响的,所以我们可以通过食物进行养生,就以养肺为例,我们可以通过食用果蔬榨汁的方式来养生。

原料:莲藕50克,荸荠25克,柠檬2片,水200毫升做法:1.将莲藕去皮洗净,切成块状;将荸荠去皮,洗净,切成块状。2.将切好的莲藕、荸荠和柠檬一起放入榨汁机中,加入水榨汁即可。功效解读:莲藕易于消化,能滋补养性;荸荠有生津润肺、化痰利肠、消痈解毒、凉血化湿的功效。故此款蔬果汁有滋阴润肺的功效。

原料:芒果1个,柚子半个,水200毫升,蜂蜜适量。做法:1.将芒果去皮、去核,切成块状;柚子去皮,切成块状。2.将芒果和柚子放入榨汁机中,加入水榨汁。3.在榨好的蔬果汁内加入蜂蜜调匀即可。功效解读:芒果能祛疾止咳,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柚子有清热化痰、止咳平喘、解酒除烦的功效。此款蔬果汁能够清热祛痰、润肺。

原料:白萝卜200克,莲藕100克,梨1个,水200毫升。做法:1.将白萝卜和莲藕均去皮,切成块;梨洗净,去核,切成块状。2.将切好的白萝卜、莲藕和梨一起放入榨汁机中,加入水榨汁即可。功效解读:白萝卜有化痰、止咳功能;莲藕有清热凉血的作用,可用来治疗热证咳嗽;梨有滋润肺部,化痰的功效。故此款蔬果汁能够润肺化痰。

原料:苹果、甜菜根各1个,白萝卜100克,水200毫升。做法:1.将苹果洗净,去皮、去核,切成块状;将白萝卜、甜菜根均洗净,切成块状。2.将切好的苹果、白萝卜和甜菜根同时放入机器中,加入水榨汁即可。功效解读:苹果生津润肺,能够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甜菜根能止咳化痰;白萝卜能够清除内热生津、润肺。此款蔬果汁具有生津润肺、化痰的功效。

原料:桂圆6颗,红枣8颗,水200毫升。做法:1.将桂圆去壳、去核,取出果肉。2.将红枣洗净,去核(也可购买市场上的无核枣)。3.将准备好的桂圆、红枣一起放入榨汁机中,加入水一起榨汁即可。功效解读:桂圆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有机酸、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具有强大的滋补作用;红枣能够润心肺、止咳、补五脏、治虚损。故二者搭配榨汁,具有益气生津、润肺护喉的功效。

爱心贴士

桂圆中含有丰富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改善心血管循环、安定精神、纾解压力和紧张,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

原料:水200毫升,百合、红豆各适量。做法:1.将红豆提前泡4~8个小时,然后放入高压锅中,加入清水没过红豆1厘米,以大火煮开,上汽后再煮5分钟;百合洗净备用。2.将煮好的红豆和红豆水、百合一起放入榨汁机榨汁即可。功效解读:百合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不但能滋润皮肤,还有清肺润燥、止咳安神的功效;中医学认为红豆有消肿解毒的作用。故二者搭配榨汁有清热解毒、润肺止咳的功效。

原料:西芹75克,香蕉半根,水200毫升,可可粉适量。做法:1.将西芹洗净,切碎;将香蕉去皮,切块。2.将切好的西芹和香蕉放入榨汁机中,加入水榨汁。3.在榨好的果汁中加入可可粉搅匀即可。功效解读此款蔬果汁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滋阴润肺、除烦解渴的功效。

如果觉得《用简单易做果蔬汁养生,居然可有大作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