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最佳四种食材

2022-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立秋,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气候由热转冷,再由凉转寒的一个季节。今天就和大家分享秋季四种食物养生的重点:润燥、补肺、养阴、多酸。

润燥首选莲藕

润燥首选莲藕

荷莲有一身的宝物,秋藕很滋补。秋天空气干燥,人容易感受到烦躁不安,这是需要多吃一些清心润燥的食物。

莲藕开胃清热,清心安神,非常适合秋季食补。莲藕食用生熟都合适,作为水果切片生吃,味道甘甜;里面填充糯米蜂蜜蒸熟,粉红透明,是美味的点心;和排骨炖汤,健脾开胃,适合脾胃虚弱的人滋补。

补肺首选杏仁

杏仁分甜杏仁和苦杏仁两种,甜杏仁滋补功效更好。甜杏仁在超市就可以买到,苦杏仁一般在中药店买。

补肺首选杏仁

《本早纲目》列举了杏仁三大功效:润肺、清积食、散滞。杏仁对干咳无痰、肺虚久咳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杏仁可以和薏米按1:5的比例熬粥,也可以和猪肺一起炖汤,当零食做烤杏仁吃等很多吃法。

养阴首选蜂蜜

养阴首选蜂蜜

秋季要滋阴补气,养阴食物中,最好的是蜂蜜。

蜂蜜滋阴润燥,可以直接调入清水服用,也可以和新鲜的果汁混合。把雪梨去核,与蜂蜜同蒸,是秋季补肺的良方。

多酸首选葡萄

“少辛增酸“是秋季饮食的原则,秋天多酸,就是要多吃酸的水果。葡萄是秋季上市,应季的酸果。葡萄有益气补血、生津止渴、健脾利尿的功效。

多酸首选葡萄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最佳四种食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