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潮汕人秋季必备养生汤,这种又苦又涩的果子,炖汤喝润肺止咳很好

2022-07-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潮汕人秋季必备养生汤,这种又苦又涩的果子,炖汤喝润肺止咳很好

人们常说,广东人不可一日无汤。相信很多去过广东的小伙伴就深有体会了,家家户户每天的餐桌上都会有一碗汤,不论是清汤还是靓汤,只要有汤,吃饭就很舒服了,可见广东人有多爱喝汤了。

而广东人喝汤也很有讲究的,炖什么汤要根据季节来决定,像夏天炖清热除烦的,冬天炖滋补的。 而当下这个干燥的秋天,当然是要炖清热润肺的汤啦,喝起来美味又养生,还能提高免疫力呢。

像在潮汕地区,秋季就有一道必备的润肺养生汤,只需要用到两种食材,做法也是很简单的。看图中在小果子,虽然吃起来又苦又涩,但它润喉止咳的效果很好,也是深受潮汕人喜欢的,这就是油甘果了。

而另一种食材则是猪肺,中国人讲究“以形补形”,所以猪肺也是有润肺作用的。接下来就把这两种食材处理好,油甘果洗净切开,猪肺焯水,然后一同放到锅里,炖煮两个小时就可以了。

这炖好的油甘猪肺汤,汤色很清澈,闻起来有一股油甘的香味,真是沁人心脾,而在喝之前,只需要加点盐就可以了。像小优就经常喝了,味道甘香,让人越喝越上瘾,一次两碗才过瘾呢。

其实这油甘猪肺汤不仅流行于潮汕地区,在广东都是很受欢迎的,每年秋天出现的频率最高,喝完真是一身轻松,像咽喉有痰、咳嗽、上火的人都很适合喝的。有机会的话,大家也可以尝试着做一下哦。

如果觉得《潮汕人秋季必备养生汤,这种又苦又涩的果子,炖汤喝润肺止咳很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