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5种食材(秋季养生效果让人流连忘返)

2023-05-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天气渐凉,慢慢进入深秋,凉风四起,人体也慢慢过渡到“阳消阴长”的过度阶段,为了适应天气的变化,人体的生理代谢也会发生明显的变化,尤其是这个时候肠胃会受不了冷空气的刺激,容易引发各种消化道疾病。

进入九月,意味着秋天将尽,冬天将要来到,到了晚秋,“秋冻”该停止了,如果不引起重视,很可能会诱发中风、心绞痛以及心肌梗死等症。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这时候要适当的多泡脚,多艾灸穴位,老年人上了年纪,血管容易发生瘀堵,血液代谢缓慢,以艾灸下肢穴位为主,重点艾灸足三里、涌泉穴、阳陵泉、三阴交,能活血化瘀、温阳补肾,提高御寒。

而且,进入秋天如果一开始就“猛补”,特别是老年人血衰气少,生理机能减退,如果突然进补,很容易引起虚不受补,所以要循序渐进,吃一些肠胃能够接受的食物,比如以下5种。

1.菜花

菜花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所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非常丰富。比常见的大白菜、黄豆芽菜含量要高3-4倍,比柑橘的含量要多出2倍。秋天是呼吸道感染疾病多发季节,常吃菜花,能够很好地保护身体。

2.菠菜

菠菜营养价值丰富,含糖量多,所含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是叶菜中最高的,含糖分量多,菠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蔬菜。

3.莴笋

莴笋是大家常见的蔬菜,莴笋中的钾是钠的20倍,有利于促进排尿、维持水平衡,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莴笋中所含的氟元素,能够让骨骼变得更强壮。

4.小白菜

白菜通便利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钙质,还含有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白菜性味甘苦,能益心肾,健脾胃,对胃以及十二指肠溃疡都有很好的作用。

5.草莓

草莓的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营养价值十分丰富,比苹果、葡萄含量要高,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而且,草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铁、钾、锌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部分微量元素。

秋季气候干燥,但清晨却多是天高气爽,空气清新,是一日当中最为舒适的时候。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利于收敛神气,使肺不受秋燥的损害,保持充沛的活力。

如果觉得《5种食材(秋季养生效果让人流连忘返)》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