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熬夜必备的养生花茶,具有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

2022-06-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熬夜对于现在的人来说都是非常普遍了,工作,看直播,玩游戏等等!那么长期熬夜对我们身体危害是非常大的,一些亚健康的状态就会慢慢体现了出来,那珠珠熬夜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感觉整个人特别烦躁,口干舌燥,眼睛干涩这些症状,那这个时间,我都会泡一杯菊花枸杞茶来缓解一下肝火旺的情况

中医认为菊花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现代研究发现,菊花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具有抗菌、抗病毒、解热、抗衰老等作用

。而枸杞的性味甘平,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对于现代人来说,枸杞最实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劳和降低血压。

所以把两种食材加一起泡茶喝的话,具有清肝明目,清热解毒,降肝火的功效,对于熬夜一族的小伙伴来说,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款花茶!

但是这里要注意的是, 阳虚 体质的人,如果一味地喝具有清热泻火功效的菊花茶,容易损伤正气,越喝越虚,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多喝性凉的菊花茶还容易引起胃部不适,导致反酸的!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了,珠珠每天都会分享一些健康小知识,如果您想了解一些更多的话,那请关注我吧!

如果觉得《熬夜必备的养生花茶,具有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