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吃什么好?多吃这5种养生食物 滋阴养肺 清热祛燥!

2022-06-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季天气逐渐干燥,多数人容易出现鼻咽干燥、干咳少痰、皮肤干痒的等症状,中医称之为秋燥。这时,我们可以通过饮食调养的方式,来抵御秋燥。那秋季养生到底吃什么好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5种秋季养生食物,多吃这5种养生食物,滋阴养肺,清热祛燥!

1、百合

说到秋季润肺滋补良品,首先推荐的就是百合,百合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多糖、果胶,具有养肺阴、润肺燥、清心安神的功效。百合吃起来是甘甜入口的,非常适合秋季食用。

百合营养全面,是药食兼优的滋补佳品,吃法也是多种多样。比如说做成甜品,把百合、冰糖、银耳、红枣一起搭配,熬成一碗银耳羹,可以起到清肺、静心、养颜的功效。比如入菜,常见的西芹百合,就是在炖菜的时候,加入一些百合去增强它的滋味,起到一个润秋燥、润肺、滋补的功效。

2、石榴

石榴本是西域特产,自汉代时传入中原。石榴味甘酸、涩温,能够有效的抗氧化,减少体内沉积的氧化胆固醇,延缓衰老,而且对于初秋的咽喉燥渴很有疗效。

3、梨子

梨又被称作快果、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每天吃上一到两个梨可有效缓解秋燥。

4、银耳

银耳又称雪耳、白木耳,是一味滋补良药,具有生津养肺、益气活血、滋阴养胃的功效,是可以长期服用的良好润肤食品。银耳当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胶质,它具有滋阴的这样的一个功效,所以对于我们皮肤的干燥,有非常好一个缓解作。

5、蜂蜜

蜂蜜对润肺止咳,润畅通便,排毒养颜有显著功效。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对润肺止咳,润畅通便,排毒养颜有显著功效,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吃什么好?多吃这5种养生食物 滋阴养肺 清热祛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