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日的养生美食,芦笋洋葱孜然羊肉和辣椒酿羊肉,好吃还不贵!

2022-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7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羊肉,尤其是冬天的时候,很多人都选择吃羊肉来滋补身体,确实很不错。不管是什么样的食材,哪怕是非常简单的食材,都可以在精心的制作工艺下,变成一道道美味可口的美食。所以说于是冬天不想做饭,越是要想着怎么吃,逼近外面的饭菜就不一定符合我们自己的口味,自己在家养成居家做饭的好习惯还是挺有必要的。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讲解的是芦笋洋葱孜然羊肉和辣椒酿羊肉。

芦笋洋葱孜然羊肉

芦笋洋葱孜然羊肉是一道色香味俱全,而且营养超级下饭的家常美味菜肴,做法是很简单的。制作这道美食我们所需要的原料有羊肉600克,孜然适量,洋葱一个,芦笋200克,香菜50克,生姜一块,辣椒酱适量,将以上这些食材我们全部都准备好之后,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来讲解一下芦笋洋葱孜然羊肉的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将洋葱剥掉外面的一层皮,然后清洗干净之后,我们在洋葱切成细丝,切好之后,我们在炒锅里面放上一些油,等油烧热之后,先将切好的洋葱丝放入锅里面,炒出味道之后我们再盛出来,芦笋清洗干净之后,我们在鞋城城段同样用油锅炒出香味之后再捞出来待用,重新再往锅里倒上一些油,等油烧热之后,先将切好的生姜片爆香,然后再加入孜然,注意火候,不能太大了,不然的话自然会爆的,到处都乱飞。

2、等孜然的味道炒出来之后,我们再马上将羊肉放在锅里,一起翻炒(这里我们选用的羊肉是我们买的现成的,切好的羊肉片,用起来也是比较的方便,切得薄薄的),羊肉炒到断生之后,我们再加入一小勺子辣椒酱,不喜欢吃辣椒的话可以不加,但是根据个人的口味,我们也可以换成其他的一些酱料翻炒均匀,炒的差不多那时候把刚才我们已经炒好的洋葱,与芦笋一起加入到锅里面翻炒均匀。

3、最后将所有的食材我们融合在一起,翻炒均匀之后,我们再调中适量的生抽和白糖,体一下,先加上一些胡椒粉来增加一下香味,最后我们再用生粉调成水淀粉,再勾上一层薄芡汁再放入我们,清洗干净之后,切成段的香菜段,就可以关掉火了,出锅盛入碟子里面就可以吃了。营养家常小菜芦笋洋葱孜然羊肉就做好了,真的是超级的下饭的,好吃到流眼泪了,每次做完一端上桌,瞬间就会被吃光。

辣椒酿羊肉

辣椒酿肉我们都已经吃过,今天我们将羊肉放在辣椒里面,做成这样一道美味可口的菜肴,这种美食所需要的食材有羊肉500克,青辣椒三个,小葱五根,生姜一个,五香粉一克,料酒一勺,精盐适量,鸡精少许,香油适量,生抽十克,将以上这些食材全部都准备好之后,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讲解一下辣椒酿肉的做法步骤。

1、将羊肉我们处理干净之后,提取上面的金箔,然后放在菜板上面,我们再剁成肉馅,多好之后,我们在成都的一个碗里面,再加入小葱,生姜切成末,再放进去,再加入精盐,料酒,鸡精,生抽,香油,五香粉,搅拌均匀之后,肉馅我们就制作完成了。青辣椒洗干净之后,我们再划开,取出里面的辣椒籽。将每一个辣椒里面,我们装满制作好的肉馅,然后我们再切成段。

2、炒锅底部我们加上少许的油,等锅里的油烧热之后,我们再开到小火上面,把我们制作好的,辣椒放入到锅里面,翻着煎上色,盖上锅盖,再焖上15分钟就好了。去上一个小碗,然后我们再加入生抽,蚝油,葱末,蒜末,洋葱末,小米辣椒末,淀粉,搅拌均匀之后再倒入锅里面煮上两分钟,将我们将好的辣椒我们摆放在盘子里,然后在煮好的馅料出锅,浇在辣椒里面就可以了,辣椒靓羊肉这道美食的特点是,肉吃起来特别的鲜嫩,超级的美味。

烹饪小建议:我们在选辣椒的时候,尽量选那种圆筒状的辣椒,可以帮助我们一会儿在里面放羊肉馅的时候比较的方便一下,将青椒洗干净,从中间劈成两半,但是一定要记得青椒中,中间的字给去除洗干净。最后我们将青椒放在锅里面的时候,一定要小火,慢慢的,动,再用大火来收一下,这但是一定要注意,火后大火收汁的时候就千万不要烧焦了,最后根据我们个人的口味,可以撒上一些香菜或者是葱花。

很感谢大家阅读小编的文章,小编的这个号是专注于美食的分享,每天都会更新的,绝不会间断,要是喜欢小编的分享,直接关注小编的厨房,也可以收藏回家慢慢看,或者也可以分享给你的家人朋友,这样你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的家常美味菜肴。要是对小编的文章有什么不满意的或者说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直接给小编留言,我们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冬日的养生美食,芦笋洋葱孜然羊肉和辣椒酿羊肉,好吃还不贵!》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