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专家:男人过了50岁,多吃4种菜,做好2件事,有助养肾

2022-06-02 分类:养生资讯

文|张静

责任编辑|王磊

50岁对于男人来说,相当于是一道坎,到了这个年纪,家庭方面上有老、下有小,经济负担比较重,事业方面要跟众多的年轻人竞争,身体方面体内的多个器官开始衰老,健康水平有所下降,多重的压力让男人喘不过来气,加重了身体负担,尤其是肾脏负担,肾是男人的力量源泉,肾不好的男人,很难有多余的精力应对生活各方面的挑战。

男人过50岁,在忙于生活的同时,也要分出一些时间来养生,多呵护肾脏,减少不必要的应酬,以免饮酒过度,提高工作效率,以免熬夜加班,损伤肾气。除了做到这些基本的养肾事情外,还要调整饮食。养生专家:男人过了50岁,多吃4种菜,做好2件事,有助养肾。

多吃4种菜:

1、 秋葵:秋葵又叫咖啡黄葵,是最近几年比较流行的一种养肾菜,秋葵营养价值很高,能够帮助男人保养肾脏。秋葵中的黏性物质具有补肾元的作用,促进雄性激素的分泌,同时,秋葵中的聚糖、微量元素、果胶等营养物质,能够促进肾脏细胞的营养吸收。所以男人过了50岁,经常吃点秋葵对肾脏健康有好处。

2、 洋葱:洋葱是厨房中很常见的蔬菜,营养价值比较全面,有“菜中皇后”的美誉,男人经常吃点它,具有较好的养肾作用。洋葱中含有比较多的微量元素和氨基酸,这些营养成分是提高肾脏细胞活跃性所需的基本原料,能够促进肾气的蒸腾升发,具有稳固肾元、补充肾气的作用,所以男人日常养肾可以经常吃点洋葱。

3、 四季豆:四季豆属于豆类蔬菜,大部分的豆类蔬菜的蛋白质比较高,但是可利用率低,并不适合日常养肾食用,四季豆却是一个例外,四季豆中的优质蛋白质,能够促进肾气的挥发,提高肾脏的气机流动率,同时,四季豆中的无机盐,能够帮助肾脏平衡体内的电解质,减轻肾脏负担,因此男人过50岁,可常吃点四季豆。

4、 裙带菜:裙带菜属于藻类植物,外观跟破葵扇相似,具有丰富的营养,男人经常吃,具有辅助肾阳的作用。裙带菜晒干之后,表面会出现一层白色的结晶体,这是人们常说的甘醇露,具有消肿利尿的作用,可以帮助减轻肾脏负担,帮助肾脏排出垃圾杂质,因此过完50岁的男人,可以常吃点裙带菜,具有较好的养肾作用。

做好2件事:

1、 少吃过咸食物:男人要养肾,要谨记少吃点盐分过高的食物,因为盐分中含有大量的钠元素,这种物质容易吸收体内的水分,导致多余的水分不能被及时排出,容易加重肾脏负担,导致肾脏出的气血瘀滞,不利于肾脏功能的发挥。所以男人过50岁,饮食上要尽量清淡,少吃盐分过高的食物,对日常养生有益。

2、 保持双脚温暖:男人的气血流通比女人稍微快一些,所以身上火力比较大,大部分的男人都比较怕热,在生活习惯方面,比较贪凉,但是人的双脚比较怕凉,脚上分布着很多重要的穴位,有重要肾经经过,如果不注意脚部保暖的话,容易导致肾脏处有寒气入侵,堆积的垃圾毒素不易排出,所以要尽量保持双脚温暖。

肾是男人的力量来源,只有肾健康了,男人才能有更雄健的体魄和自信的面貌,去应付生活中的压力,所以养生专家建议我们,男人过了50岁,多吃秋葵、洋葱、四季豆、裙带菜这4种菜,有助肾气补充,同时要少吃过咸食物、保持双脚温暖,做好这2件事,具有稳固肾元的作用,对男人日常养生有一定帮助。

如果觉得《养生专家:男人过了50岁,多吃4种菜,做好2件事,有助养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