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我的养生日常-远离秋燥 鸡肉冬瓜盅

2022-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瓜,主要分布于亚洲其他热带、亚热带地区,现中国各地地区均有栽培,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糖类及少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素,具有清热解暑、护肾利尿、降脂减肥的功效。鸡胸脯肉,是指在鸡胸部里侧的肉,而鸡在全国各地皆有养殖。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其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脂肪含量却和虾、螃蟹相当,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等,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By 林乡6196572983

用料

冬瓜 约900克鸡胸肉 约75克姜葱 少许料酒 1勺生抽 2勺香油 1勺淀粉 1勺盐 1克胡椒粉 1勺

做法步骤

1、鸡胸肉洗净切薄片,加1勺生抽、料酒和淀粉拌匀腌制备用

2、冬瓜取头,去皮去瓤,切出波浪口,装入腌制好的鸡肉

3、装入盘中,加入胡椒粉和味精再加少许清水拌匀

4、备好葱姜

5、放入冬瓜盅内,再将冬瓜盅放入开水锅中,蒸15分钟

6、取出将汤汁沥入干净的锅中,取出姜葱丢弃,撒上葱花

7、汤汁中加入淀粉水勾芡,加入生抽和香油拌匀

8、浇在冬瓜盅上

9、即可食用

10、一道美味的鸡肉冬瓜盅就做好了

小贴士

冬瓜盅取小号冬瓜,如果肉质很厚的冬瓜比较难熟,可以在外皮划上密点的花刀,不要划穿透哦!

冬瓜的营养功效

消渴不止,浮肿喘满,痔疮肿痛,热毒、痱子,肾病、水肿、肝硬化腹水,癌症,脚气病,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冠心病,肥胖,缺乏维生素C

冬瓜的饮食禁忌

白瓜性寒,脾胃气虚,腹泻便溏,胃寒疼痛者忌食生冷白瓜;

女子月经来潮期间和寒性痛经者忌食生白瓜;

久病与阳虚肢冷者忌食。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如果觉得《我的养生日常-远离秋燥 鸡肉冬瓜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