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些个美味的秋季养生食谱,滋润养肺,大人小孩都喜爱吃

2022-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天,空气清爽、气候宜人,是养生保健的好时节。然而,秋季也是一年中天气最干燥、最多变的季节之一,这让我们娇嫩的身体备受“折磨”,稍不留神就容易让人感冒、口鼻咽喉发干、食欲不振、肠胃不适……

不过呢,这丰收的季节,大自然给予我们不少健康的“馈赠”,新鲜果蔬、肥美海鲜。所以在饮食上,适当多吃以下天然健康食物,能让你的养生事半功倍。

可以说,这些个美味的秋季养生食谱,滋润养肺,大人小孩都喜爱吃!

那么这就来说下这个清炒腐竹的美味吃法,因此需要准备干腐竹100克,水发木耳30克,胡萝卜一小段。

还有这青椒一小块,盐,金兰素蠔油,食用油适量,芝麻香油一小勺等食材。然后就需要将干腐竹进行提前3-5小时用冷水来泡软了。

下面还需要把胡萝卜进行切片,而青椒进行切成粗丝,再把黑木耳进行提前用冷水泡发。而后再起油锅,以此放胡萝卜片进行煸炒。

然后再倒入适量的素蠔油后,就可放腐竹来继续翻炒了。最后再放入青椒跟木耳,再添少量的清水,待其烧开后再加一点盐来炒匀即可,而在出锅的时候,还可以加一小勺的芝麻香油来提香。

还有这个金兰萝卜煲也是不错的,其做法也是很简单。所以我们需要准备白萝卜、西芹、干笋花、金兰豉油等食材。

然后需要将萝卜进行过水下素汤,再将其烧焖15分钟这样,然后再放上洗干净的西芹、干笋花等来收汁,就可成菜了。

此外,还有像这海带拌黄豆的吃法也是很棒的,也是很滋补了。你知道吗?黄豆是维生素E丰富的来源,滋补效果很好。

此外,海带和黄豆都富含钙,对人体补钙具有一定的作用。而海带还富含微量元素。所以这道菜很是适合滋补。

最后再来说下这个八宝甜蜜粥,其具有很好的补中益气、健脾除湿的功效。所以我们需要准备香粳米200克,大红枣10枚,赤小豆、莲子各20克,生山药30克,白扁豆15 克,而这薏苡仁、芡实各10 克。

然后就需要取一个干净的砂锅,以此将除粳米外的所有原料倒入其中了,然后再加水至砂锅2/3处这样,用大火来将其煮沸。

然后再改小火继续煎煮45分钟这样,再加粳米同煮至粥熟飘香,最后再依个人口味来调入冰糖适量,即成。

免责声明:“觅食健康坊”所推送的文章,其目的是传递更多信息,所发布的爆料不代表本号同意其观点和其真实负责。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敬请谅解。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告知我们。

一线潮流情报,一线时尚资讯!编辑:觅食健康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分享。你的印象,我封存之;你的时光,我另存为。

如果觉得《这些个美味的秋季养生食谱,滋润养肺,大人小孩都喜爱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