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风起,泡脚养生动起来!泡脚牢记这4点,身体或更好

2022-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平时适当泡脚能够促进身体健康,因为在泡脚的过程中身体的循环速度加快,满足身体对血液,营养物质的需求,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关键。因此,在身体适应的情况下可以泡脚,另外,在泡脚的时候还要注意相关的事项,通过正确的泡脚才能收获好处。部分人说秋天泡脚好处明显,这种说法是正确的吗?

到了秋天气温开始降低,早晚温差大,气温降低之后适当泡脚能够改善身体循环,部分人到了秋冬季节会有肢体容易冰凉的现象。而通过泡脚确实可以收获好处,局部循环速度快,血液及时流动输送给身体需要的部位,手脚才能保持温暖。另外,通过这种方式还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泡脚需注意什么?

1、不能长时间泡脚

在秋天泡脚的时候应该注意控制好时间,不宜长时间泡脚。很多人陷入误区,认为泡脚可以收获好处,越长时间泡脚越好,因此泡脚时间总是保持在半个小时左右,而这种不正确的行为也是有风险的。长时间的泡脚行为会让身体的血液循环速度加快,反而让局部的血管压力增大。要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泡脚时间要控制好,一般在10分钟到15分钟即可。

2、不要盲目加入药材

秋季泡脚不能盲目加入药材,很多人认为在泡脚的过程中加入中药材更能够发挥良好的养生效果,殊不知这些中药材性质不同,作用不同,泡脚之后带来的影响也不同。如果没有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药材,盲目添加各种各样的中药材,反而收获不了好处,在泡脚之后身体不适应会出现不良症状。要避免这种情况产生,泡脚方法要合理,不要盲目加入各种各样的中药材。

3、控制水温

泡脚时应该控制好水温,水温保持在40摄氏度左右即可,这是最合适的温度。很多人用冷水泡脚,反而容易让寒气,湿气入侵身体。另外,用温度太高的热水泡脚,血液循环速度过快或者局部皮肤受热水刺激烫伤,收获不了好处,可能会影响皮肤功能。因此,平时在泡脚的过程中要注意这个问题,通过控制泡脚的温度来维持身体健康状态。

4、合适的时候泡脚

在泡脚的时候应该挑选合适的时间,并非任何时候都可以泡脚。很多人刚吃完饭马上就泡脚,这种行为会带来影响,摄入食物之后身体需要进行消化,会自行提供更多的血液给肠胃,身体消化速度快,食物营养物质及时利用,健康才有保障。很多人却在吃完饭马上泡脚,泡脚的过程中下肢循环速度过快,提供给肠胃的血液量减少,容易降低消化能力。因此,泡脚要注意这个问题,选择合适的时候再泡脚。

如果觉得《秋风起,泡脚养生动起来!泡脚牢记这4点,身体或更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