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矛盾的年轻人一代也懂养生了,一边熬夜一边泡枸杞,年轻人养生法

2022-06-10 分类:养生资讯

今天的内容主要讲讲,在这个时代,如何尽量的减少电子产品对我们的影响和伤害。电子产品对我们的影响有时候看不见,其实仔细想想,是非常瘆人令人害怕的。

矛盾的年轻一代

现在的年轻人是很矛盾的一代,为什么这么说呢?他们一方面徘徊流连于灯红酒绿之间,一方面又有点佛系养生。他们是多变有个性的一代。他们富有创造力,聪明,有自己的想法,他们比上一代的人获得知识更加容易,也更加的碎片化。然而太容易获得知识,有时候并不是好事,一个国学大师忧心地说过:现代人获得知识太容易了,然而知识并不等于智慧。知识是可以学来的,而智慧是靠自己修来的。

在这个时代,我们经常被各种电子产品左右着,并不能腾出时间进行独立的思考,突然发现自己一闲下来就会很空虚,找不到手机会很焦虑。发现自己不会跟自己相处。独处是一门艺术,而我们渐渐丧失了这种功能。说了那么多,无非是希望大家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频率,关掉各种推送,关静音。忙好了自己的事情再看一眼手机,回复那些重要的信息。慢慢的会发现,你眼睛看东西不再模糊,肩颈和手肘的酸痛渐渐消失,你开始更能专注的做一件事,慢慢的,事业和生活身体都会越来越好,而你仅仅是减少了使用手机的频率。

一些使用手机的小建议。

特殊工作离不开手机的朋友,这种情况除外,然而下班后您依然可以有几个小时是可以合理安排手机的健康使用的。1:建议2-3小时看一次手机,回复那些必要的信息。渐渐的你会发现,其实找你的人并没有你以为的那么多,你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之前是一种被需要的错觉,你渐渐的发现你不需要在虚拟的网络里面找存在感。

2:卸载那些用不上的程序和游戏。一个软件,如果你很久都没用,说明接下来你可能也用不到了,那就卸载了吧。现在很多软件都有沉迷功能,例如某音,就是利用大数据分析客户的喜好,不断地给你推送你喜欢的东西,让你一看就停不下来,一看就是2-3个小时,越看越兴奋,导致晚上失眠。现在的年轻人很多受其所害,笔者曾经玩了两个月的这个程序,后来我狠心卸载了!我只有在心情极度郁闷的时候,装回来看一个小时,然后立马卸载,毫不迟疑。游戏更是万万不能玩的。游戏本身就是有沉迷的机制,一定不要碰。年轻人其实也不想熬夜的,更不要通宵的,只是看着看着玩着玩着就睡不着了,慢慢地就越玩越清醒被动就通宵了,这是一个恶性循环,白天自然学习工作都不在状态,影响学业和工作的前途。一个小小的手机,很可能就是导致你身体垮了区医院或者事业学习止步不前,甚至倒退的元凶。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3:把手机放在离你20米以外的地方。其实未必要这么远,但是一定要增加你拿到手机的难度,比如锁起来。比如睡觉的话,把手机放楼下或者客厅。总之,要想方设法增加拿到手机的难度,那样,哪怕有时候想玩手机,一想要走那么远,就算了,还是不玩了吧。这个方法及其有效,亲测好用。睡觉一定要把手机放在卧室以外。然后在床前放一本书,这本书最好是你看着特别费劲的,比如英文书,古文书,或者哲学书之类的,一般来说,看个两三页就会很累很困,非常容易入睡。最后,睡前一定要关好门窗,光线暗一些。

健康的几个要素

健康的几个要素:合理的膳食、均衡的营养、充足的睡眠、适量的运动。在这里,合理的膳食,借助皇帝内经的说法:食饮有节。意思就是吃东西要讲究季节,什么季节吃什么季节的菜,冬吃萝卜(白萝卜)夏吃姜。看来古人是不主张吃反季节蔬菜的。同时吃东西要节制,不要过度。春节期间,大家尤其要注意了。

适量的运动,引用黄帝内经的原话是:不忘作劳。不要过分劳作,或者房事。要有所节制,不管是劳动、运动、还是房事都要有所节制,要量力而行。古人强调不能纵欲,老子的理论也是不要纵欲,但是从来没说过要禁欲。人的天性是有欲望的,强调禁欲没有什么不好,只是给人的感觉有点在逆天而为。充足的睡眠,黄帝内经有很大一篇讲到睡眠,冬天是不建议早起的,一般是建议在太阳出来,阳气生发足一些以后再起床出门。太阳出来后,人的免疫力和阳气都很充足,人就不容易受外邪干扰。

关于现在的年轻人,有很多有意思的流行句子:熬夜伤身体,不如我们通宵吧。实则说的是他们的心声,是一些小小的无奈。说实话让年轻人22:00睡觉是有点难的。那不如就十二点吧,熬夜不好,那就喝点枸杞吧,不如再加点胎菊怎么样?

如果您觉得文章有用,请转给更多的人知道,如果有更好的建议请在底下评论哦。欢迎大家踊跃发言讨论。

如果觉得《矛盾的年轻人一代也懂养生了,一边熬夜一边泡枸杞,年轻人养生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