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初冬时节的养生食物 板栗素有“千果之王”美誉

2022-06-16 分类:养生资讯

羊肉性温热可温胃御寒,尤其适合在秋冬食用。羊肉肉质非常细嫩易消化,脂肪与胆固醇的含量也要比猪肉和牛肉少得多,是冬季具有进补和防寒双重效果的最佳美味。羊肉有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之功效,对气喘、气管炎、肺病及虚寒的病人相当有益。

山楂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每100克山楂含89毫克维生素C,相当于胡萝卜的7~8倍。山楂助消化作用明显,所含有的粗纤维甚多,可促进肠蠕动。山楂还可以增强胃蛋白酶的活性,所含的脂肪酶能促进脂肪的分解,起到消积食、助消化作用。蒸熟的山楂也有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食疗功效。

板栗素有千果之王的美誉,与桃、杏、李、枣并称“五果” 。初冬后,人体的气血开始收敛,这段时间食用栗子进补尤为适宜。栗子性味甘温,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止咳化痰的功效。栗子另含有钙、磷、铁、钾等无机盐及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等多种成分。且富含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较多的热量,在秋冬季节更有利于机体抵御寒冷。

如果觉得《初冬时节的养生食物 板栗素有“千果之王”美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