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没过春节胖三斤?这6种养生运动赶紧做起来,做之前记住2点

2022-06-18 分类:养生资讯

在春节的时候许多人都呆在家里而缺乏运动,但是实际上,进行适当的运动是相当有必要的,不仅可以维持身材的苗条,而且还可以增强个人身体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

春节之后可以进行哪些养生运动呢?

1、打羽毛球

羽毛球属于全身性的运动,长期的打羽毛球不仅可以增强个人的体力以及耐力,而且还能够增强人们的协调性以及灵活性,可以改善人体的心血管系统以及呼吸系统,对身体是有极大好处的。而且,打羽毛球对于运动场地的要求不是很高,即使是在室外也是可以进行该项运动的。

2、打排球

打排球也属于不错的运动,通过进行适当的排球运动可以增强人们身体的肌肉,包括臀部肌肉、腿部肌肉等等,长期坚持打排球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人们的体型,从而使得身材更加好看的。除此之外,还是可以调节人们的脾肾功能的。

3、慢跑

慢跑作为众多运动爱好者最喜欢的运动,自然有其原因。慢跑的场所比较随意,而且还不需要使用器械。慢跑的好处是有很多的,慢跑可以有效地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力,而且还能改善人们的心肺功能。除此之外,还具有提醒神脑以及提高肠胃消化的能力。

4、游泳

进行适当的游泳具有提高身体柔韧性、塑造身形的目的。当人们在游泳的时候,全身的脂肪都是处于燃烧的状态。如若长期坚持游泳,会使得四肢以及腹部的脂肪被消耗掉,使得身体变得更加匀称、好看。而且,游泳可以有效地避免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减少骨骼出现磨损的现象,使得人变得更加健康。

5、跳绳

跳绳也是一个不错的养成运动。在跳绳期间,人们的身体是处于排毒的状态的,而且还具有消耗人体脂肪、提高人体平衡能力的功效。

6、做平板支撑

在春节之后也可以通过做平板支撑,平板支撑这一项运动的好处是很多的,可以锻炼个人的腹部力量。而且,还具有高效燃脂、提高平衡力的目的。

进行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1、注意着装

在进行运动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选择牛仔布料的过于紧的套装,否则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个人的运动,最好是选择棉质的运动服,能够利于运动期间的伸展,而且不会给身体带来极强的不适感。

2、做好拉伸

即使养生运动不属于激烈的运动,但是为了避免在运动过程中存在着拉伤等不良的情况,建议在进行运动之前务必要做好拉伸的工作,有必要进行15分钟以上,能够放松身体的肌肉,使其处于激活的状态。

进行适量的养生运动对于人体来说是相当有利的,不仅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个人身体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而且在运动过程中还能够分泌人体的多巴胺,使得产生兴奋,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放松心态。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如果觉得《没过春节胖三斤?这6种养生运动赶紧做起来,做之前记住2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