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养生你还在吃苦瓜么?

2022-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夏季养生干货分享

瑜伽讲平衡合一,我们传统文化讲阴阳、五行是一样的。

读者中不乏有各行业的行家,有丰富的生活经验、人生阅历。我从太极瑜伽方面跟大家分享一下。主要内容分三块:

1养心

2补养肺肾

3注意脾胃

一说到夏天,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热。尽管这两天在下雨气温低了,那五一的前两天呢,我们也是感受到了,瞬间穿上了短衣、裙装,一下子夏天就来了。

燥热呢,大家就想凉快一点儿,有的朋友是自制力比较好,尽量控制吹空调的时间,有的朋友是身体不太好,或者特殊身体时期,比方说有些宝妈们,受不寒凉。

有句话说“心静自然凉”。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家人、朋友就比较危险,须提高警惕。石家庄二院每年这个时候病患就激增……

养心,采取的方法有哪些呢?

打坐或者站桩颐养心神;观绿色(因为绿色是代表心轮的颜色)听轻音乐冥想;做瑜伽后弯类的练习,八段锦五劳七伤向后瞧;最懒的办法是躺着观呼吸,因为息止则念止,把呼吸调理均匀,让身心顺从安住下来。

补养肺肾

养肺练上述的分享的内容,补肾多练习

坐立前屈还可以促 进深度放松人。

腰背委中求,多做按摩和放松。注意颈椎不舒服,腰椎不舒服的朋友,可以先站立压腿。易筋经里面的双手攀足固肾腰。

注意脾胃

练习《八段锦》调理脾胃须单举这个体位。

如果觉得《夏季养生你还在吃苦瓜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