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适宜调理肠胃,这款甜汤每周喝两次,驱寒暖胃有益身体健康!

2022-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春季乍暖还寒,气候多变,尤其在我们北方地区,也许今儿还是艳阳天,明天就风沙来袭,忽冷忽热的稍有不慎就容易感冒,所以大家一定要根据气候增减衣物,还要加强锻炼、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和作息时间规律,提高身体免疫力,让病菌无法乘虚而入呀!除了流行性疾病还有一个肠胃问题也要重视,因为这个季节气温不稳定,脾胃虚寒人群难以适应这样的骤升骤降的变化,就容易出现脾胃失调的情况,咱们可以从饮食上来进行调节。

山药又叫薯药、长薯,分为淮山药和铁棍山药,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材,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被外国人称为人参。山药口感甘甜,性质滋润平和,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C和黏液质,有很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其中的淀粉酶可帮助消化、增进食欲。中医认为山药可以补益脾胃、生津益肺,适宜脾胃虚弱者食用。山药可以煮粥、蒸食或炒制,今天推荐的这道美食既是主食又可以称之为甜汤,先将山药蒸熟压成泥,加入糯米粉搓成小丸子,再搭配酒酿、红糖和红枣煮熟即可。成品软糯香甜营养丰富,暖胃健脾还能补充气血,每周喝上两次,还你健康好气色哟!

【酒酿红糖山药糯米丸子】

所需食材:山药120克 红枣3颗 酒酿150克 红糖20克 枸杞5克 糯米粉50克 牛奶20克 清水约350毫升

制作步骤:

1.红枣去核切成小片,山药去皮切块状,装盘上锅蒸至软熟状态。

2.取出用勺子碾压成细腻的山药泥。

3.加入牛奶和糯米粉拌匀,揉成不粘手的软面团。

4.取适量面团揉搓成大小均匀的丸子,注意表面要光滑,丸子个头小一些,容易煮熟。

5.小锅中加入清水和红枣,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煮五分钟。

6.下入小丸子搅拌均匀,煮约五分钟至漂浮状态。

7.再将酒酿和红糖放进去搅拌均匀,小火煮至汤汁黏稠。

8.最后放入枸杞搅拌均匀关火即可。

9.软糯香甜的酒酿红糖山药丸子就做好了,既是主食又是甜品,营养美味!

小贴士:

揉面团时牛奶和糯米粉的比例要根据山药泥的含水量来进行调节,太干加牛奶,太稀加糯米粉,但要少量多次的添加才行,揉好后应该是不粘手的软面团状态。食材分量约为一人份,请根据实际需求来增减食材。

您还知道哪些春季养生小知识吗?如果我的分享对您有帮助就请点赞、收藏加转发,有什么问题和建议可以在文章下面给我留言,大家互相讨论学习!关注辛墨墨的小食光,我会每天在这里分享各种优质美食,欢迎来访!

如果觉得《春季适宜调理肠胃,这款甜汤每周喝两次,驱寒暖胃有益身体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