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玉肌容颜丨常见的养生谣言破解!(第一弹)

2022-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5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6 分钟。

此为谣言破解第一弹,至于什么时候有第二弹……让我攒攒。

喜欢关注养生的朋友们,应该都深有体会,网络上流传着各种经典养生秘籍,可谓是众说纷纭,难辨真假。追求健康养生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是小编这里希望大家擦亮眼睛,不要被一些谣言给骗了!

为了让朋友们远离谣言,走向科学,今天,小编就把那些常见的养生谣言给拎出来挨个破解,养生,咱们看点靠谱的!

1、晚上11点是肝脏排毒的时间?

错!人体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排毒时间表”,肝脏的确有解毒和代谢的功能,比如酒精,但是,你前脚喝了酒,肝脏后脚就会开始帮你代谢,不会等到晚上11点再干活。

你的身体里也没那么多毒要可劲儿排,又不是被唐门下了蛊。

2、晚上不吃饭能减肥?

说了多少遍,节食减肥主要是减水分,很容易反弹的。减肥真正要做的是制造热量缺口,与其晚上不吃,不如三顿都稍微少吃一些,搭配合理一些,没事再运动运动多消耗一些。

当然了,保持早饭和午饭食量不变,晚上不吃,这确实会掉体重,但是不健康呀!如果你减肥是为了好看,那节食让你变得皮肤粗糙暗沉、头发枯黄还大把大把的掉……这不合适吧?

3、痘痘长在不同位置,代表不同器官出问题了?

长痘痘的位置主要是由皮脂腺和毛囊的位置有关,鼻子、下巴、背部等皮脂腺多、油脂分泌旺盛,就容易长痘痘。

不要再去搜索痘痘位置对应的器官了,反正你也记不住。

4、小龙虾全身都是寄生虫?

小龙虾的确有寄生虫,但是如果全是都是……也就没有小龙虾了。寄生虫也没什么啊,烹饪到熟透就可以吃了。话说,你是有多饿,还想生吃小龙虾不成?

5、吃豆腐会让男人变娘炮?

豆腐其实真是个好东西,蛋白质含量高,还能补钙。你就正常量吃豆腐,雌激素水平根本不会受什么影响。

想变成萌妹的男孩子,希望你还是借助医学手段,吃豆腐是没用的。

6、韭菜能壮阳?(嘿嘿嘿)

韭菜中含有锌、维生素C等物质,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和内方面功能并没有直接的联系。

再说了,这些营养素在很多食物中都有存在啊!

7、适度饮酒有益健康?

卖酒的阴谋,喝酒的借口。酒精是明确的致癌物,还会损伤肝脏和心血管等。滴酒不沾是最健康的,而适度饮酒,只能说是比酗酒的情况会稍微好一点点。但少量喝酒的人,患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依然高于不喝酒的人。

劝你喝酒=给你下毒。

8、浓浓的奶白色汤水更有营养?

奶白色,其实是油脂在水里乳化后的颜色。看起来你喝了一碗“营养”,其实只是满满一碗脂肪。

在热量匮乏的年代,脂肪当然是“营养”,但在普遍过剩的现代,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少摄入些脂肪。

9、吃核桃能补脑?

如果“吃啥补啥”是真的,那我们得长成啥样啊。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物质,还含有硫胺素、核黄素。亚油酸等营养物质,适当食用核桃的确对身体有好处。

但是,如果吃核桃能补脑,那如果核桃是被门挤过的呢?

10、洗牙会让牙齿变松动?

洗牙可以清理掉牙缝间的牙结石,让你觉得牙齿变松了。但清理掉牙结石,牙齿和牙龈都会更加健康,也清除了牙周炎等各种隐患。

如果不洗牙,牙结石会长得比城墙厚,牙龈也会萎缩。

11、女生来大姨妈(及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洗澡吹风?

古代卫生条件差、医疗水平落后,身子弱的时候受凉受风的确容易出事,也就流传下来这种说法。但是生活在有热水有浴霸的现代……你还要坚持不洗头不洗澡不通风?

百害而无一利哦。

12、从不感冒发烧反而是身体不好?

那么天天感冒发烧的人就是身体好?发烧,其实是身体被致病原入侵后作出的免疫反应,不发烧,说明身体没有被入侵,或者对外来入侵者暂时没有作出反应。

但是否发烧,并不能说明身体的好坏哦。

13、住酒店会感染不可描述的疾病?

那要看你在酒店里到底干什么了……不可描述疾病的传播也是讲条件的,而且主要的问题也不关酒店的事。

14、睡觉的朝向很有讲究?

如果一定要讲究的话,小编只能说,尽量保持水平朝向吧,头朝上或者朝下的姿势我们是不推荐的。只要你能睡得香,什么姿势并不重要!

已婚的小伙伴可能需要考虑一下另一半的感受,未婚的小伙伴只需要考虑床的大小。

15、裸睡容易得皮肤病?

只要你的床单被套枕头都是干干净净的,就不用担心健康问题。裸睡还能提高睡眠质量哦。

不过,如果遇上地震的话……

16、湿着头发睡觉不好?

的确不好,不擦干的话第二天很难梳。不过,如果你湿着头发也能睡得很香,那也无所谓。其实既然已经费力洗干净头发了,好像也不差擦干这一步哈!/

17、用生姜抹头皮能治疗脱发?

别挣扎了。

与其这么费力切生姜,还不如多补肾补气血,内调可比辣脑袋玩儿要靠谱多了。

18、鸡蛋清敷脸美白?

鸡蛋比你买的面膜密封性差多了,里面可是有细菌的,你这是要在脸上扣个培养皿吗?

再说,蛋清里也没有美白成分啊。外用的美白成分有烟酰胺、维C、熊果苷、曲酸、传明酸、377……买护肤品的时候看着成分挑就是了!

19、吃香蕉可以润汤通便?

那你还不如喝我们玉肌容颜百草酵素呢……香蕉不但膳食纤维含量低,糖分还很高,而且香蕉中含有鞣酸,反而加重便秘。

如果你一定要靠吃水果治便秘,那梨子、火龙果、西梅才是最佳选择。

20、涂口红=吃重金属?

怎么,还有女孩子是一天能吃好几管口红吗?什么家庭啊?

21、刷牙可以,不能刷舌苔?

不但要刷,还要好好耍!舌苔上有很多细菌,市场打扫,能让口气更加清新,

不过,打扫的时候动作不要过于暴力……不然别人会以为你怀孕了。

22、穿文胸能防止下垂?不穿能防止下垂?

都不对。下垂的罪魁祸首是地心引力,想要不下垂,可以通过对胸部肌肉进行一些力量训练来让让皮肤更加紧致,同时多摄入蛋白质等等。运动的时候也要做好相应的防护哦。

23、无线网WiFi很危险?

如果你蹲大号需要5分钟,那给你一台手机可能就要20分钟,再给你一个WiFi可能就要一个小时,如果把充电器也给你……大概要一世纪了吧?可见WiFi的确挺危险的。

不过,WiFi辐射并不会伤害人体,安啦。

24、减肥的时候,水果随便吃?

你太天真了。虽然水果可以提供大量的维生素和一些膳食纤维,但是水果吃太多,会导致糖分摄入过量,也就是说,水果的热量其实真的很高!

25、每天喝八杯水?

身体需要的水分就那么多,如果一味过多摄入,肾脏只能加班加点的排水,会让肾脏的负担加重,甚至导致肾脏功能衰竭。

养生谣言还很多,科普工作也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小编希望各位宝贝们都有健康的生活状态和良好的心态,养生知识,咱们还是看点靠谱的。

如果觉得《玉肌容颜丨常见的养生谣言破解!(第一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