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玉肌容颜养生指南:十分钟养成健康小习惯~

2022-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都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的保养大计当然也要从每天早晨开启啦!刚睡了一觉爬起来,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头还懵懵的,身子也软绵绵的没力气。

其实呀,利用好刚起床的十分钟时间,做几个养生动作,不仅能够精神饱满地开启新的一天,对身体健康也是大有好处哦。

那我们就开始吧!

1,搓手。

两手手掌快速对搓一分钟,让手掌微微发红发热即可。这个动作可以很好地调节神经系统,帮助我们的身体慢慢苏醒过来。刺激手部穴位也能调和全身的健康。

2,梳头。

用手指的指腹梳头,从前额按摩至头顶,再至脑后。刺激大脑皮层,促进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也可以帮助养护头发哦。轻柔地刺激头顶百会穴,也能够疏通全身经络,调节人体功能平衡。

3,揉耳。

手握空拳,用拇指和食指沿着二轮上下来回按摩一分钟,感受到耳轮充血发热。通过刺激双耳穴位,也可以起到刺激气血、调理脏腑功能的作用。

4,揉鼻。

两手放在鼻子两侧,从山根到鼻翼下面,上下轻轻揉动一分钟。揉鼻可以祛风、开肺窍,对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等呼吸道问题有很好的预防和缓解作用。

5,揉肚脐。

双手掌心交叠,顺时针按摩肚脐。揉肚脐可以通胃肠之气,促进消化吸收,帮助肠道蠕动,有益消化功能健康。

6,收腹提肛。

用力收腹、慢慢呼气,同时有意识地做提肛运动。当肺里的空气全部吐出后,屏住呼吸,保持提肛3秒,然后全身放松,重复几次。提肛运动好处极多,不仅可以增强括约肌收缩力,还能促进血液循环等。

7,转眼球。

把眼球顺时针和逆时针两个方向各转动30次,配合快速眨眼。这个动作能够提神、明目,强化眼部肌肉,有效预防各类眼部疾病。

8,伸展。

在床上躺平,微微仰头,四肢做伸屈运动,尽可能向外伸展和拉伸。这个动作可以帮助四肢留存的血液迅速流至心脏,供给心脑系统足够的血液和氧气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使四肢关节更加灵活。

9,蹬摩脚心。

仰卧,用两边的脚后跟交替蹬摩脚心,以脚心温热为准。这个动作可以刺激足底的涌泉穴,帮助安神醒脑、通关开窍和固真气等,有益身体健康。

10,翻身。

在床上左右翻身,让肩膀、腰臀、腿部等同时运动。帮助脊柱大关节和腰背部肌肉得到充分的活动,解除背部肌肉僵硬,是肌肉活动协调,长期坚持能够增强肌肉力量。

每天早上花十分钟时间做一套简单的动作,能够帮助身体从睡梦中醒来,健康从一早开始~快快学起来吧~

如果觉得《玉肌容颜养生指南:十分钟养成健康小习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