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御辕堂:秋季滋补养生,这些需要注意

2022-07-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立秋已过,说明了现在已经属于秋季了。其实现在很多地方四季都不太分明的感觉了,好像一年下来只感到有两个季节一样。但是日常的保养还是需要做好的,以此应对季节的细微变化。在秋季按传统而言,是一个需要滋补的一个季节。这个主要是以前四季分明的时候,秋季已是微凉,需进补以应对冬季的到来。在秋季要滋补养生的话,那么就需要注意很多东西,不能胡乱的进补,以免损伤身体。现在就随御辕堂一起看一下,秋季进补的话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

立秋养生注意事项

一、避免乱补

秋季是一个比较干燥的季节,因此在这个季节里进补就需要以清补为主。要不然吃一些比较燥的滋补品的话,就非常容易上火流鼻血的。 一般而言在南方这边需要滋补的话都会是煲一些汤喝,如用一些鸡或鸭肉配以一些滋补的药材一起炖煮。这样可以补充一些身体所需要的消耗的养分,也可以起到滋补养颜的作用。

立秋养生

二、避免寒凉

秋高气爽,但是依旧艳阳高照。很多的人在这个季节依旧喜欢吃一些生冷的食品。但是在这个季节里吃生冷食品的话对肠胃是十分的不友好的。特别是晚上,温度下降也是比较的明显的,肠胃就比较容易着凉,容易造成脾胃失调。当肠胃出现问题,就很难吸收一些身体所需的营养,那么更更不用说什么滋补养生了。

三、少吹空调

秋季在白天的时候或许你感觉到的气温跟夏季并无明显的变化,但是在夜晚特别是下半夜的时候,气温常常会降到体感微凉的样子。这个时候我们开空调就不能整夜地开,避免着凉。还有睡觉的时候最好备着一个薄毯子,这样在感到凉的时候能稍微盖一下,避免寒气入体而感冒。秋季要适时地在自己的住所加湿一下,避免空气过于干燥而影响到肌肤。

如果觉得《御辕堂:秋季滋补养生,这些需要注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