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菜,简单易学,营养丰富极易消化,老人小孩子都爱吃

2022-07-13 分类:养生资讯

秋天来了,天气转凉,老人和小孩子的脾胃虚弱,适合吃一些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菜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有很好的养生保健的功效,它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都比一般蔬菜丰富,菜花质地细嫩,味道鲜美,极易消化,所以特别适合老人、小孩、脾胃虚弱和消化功能不强的人食用。菜花中还含有抗氧化的微量元素,所以也是抗癌防癌小能手。所以今天小编教大家做一个超级简单的菜品“清炒有机菜花”,每次做这个菜,孩子自己就能吃半盘儿。这个菜的做法超级简单,就算做饭零基础也能学会。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学起来吧!

第一步:菜花掰成小块洗净(先准备一盆淡盐水,把掰成小块的菜花放进盐水中浸泡十分钟,能有效去除缝隙中的微生物,并且还能保持蔬菜的鲜味)锅中水开放入菜花焯水两分钟。

第二步:锅中放入适量的油,放入一粒干辣椒炸出香味,放入菜花翻炒。(一定要大火急炒,这样菜花才会爽口)放入适量的盐、胡椒粉和生抽翻炒,最后放入一点烧烤料提味。

一盘健康美味的有机菜花出锅了,你还有什么不一样的做法,欢迎在下面留言、讨论!

喜欢叶蕾家之味的家常美食,请点赞关注分享哟!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菜,简单易学,营养丰富极易消化,老人小孩子都爱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