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每天一杯益生菌酸奶健康伴随你

2022-07-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分享一下自己十几年养生经验,谈谈酸奶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

酸奶是长寿的饮料,据诺贝尔奖获得者俄国食品专家梅契尼柯夫,最早对酸奶的研究证明:酸奶中含有一种生长活性因子,能增强肌体免疫机能,有利于身体健康,抗病抗衰老。

酸奶是人们生活中非常喜爱一种食品。酸奶是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了保留了牛奶的营养价值以外,在发酵过程中还产生了人体所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口味比牛奶更好,营养更丰富。

我们在生活中常看见有三种酸奶,一种是乳酸菌饮料,它是由水,奶粉等组成,这就是饮料食品不建议饮用。

另一种是普通酸奶基本上是由嗜热链球菌和保加利亚乳杆菌,共同作用相互帮助加入到牛奶当中,在40—42度的温度下保温培养5个小时,就可以把液态牛奶做成凝固的酸奶了。

最后一种就是我所推荐益生菌酸奶。嗜热链球菌和保加利亚乳杆菌是发酵酸奶的基础菌,双岐杆菌是益生菌不参加酸奶的发酵,双歧杆菌是为了保证制成酸奶中含有益生菌,增加酸奶的营养。所以我们在购买酸奶过程中要看看营养成分表中是否含有双歧杆菌,这就是益生菌酸奶。

酸奶需要在2—6℃中冷藏,夏天购买时一定要看卖奶的是否有冰柜保存,否则很难保证酸奶的质量。酸奶不耐热,在常温下,容易导致 滋生细菌以及微生物,从而导致变质。

喝酸奶的最佳时间饭后1小时—2小时,最好是晚饭后喝,因为酸奶中含有很多益生菌,如果胃酸分泌量很多,大量的益生菌就会被杀死,酸奶的功效下降很多,在饭后1个小时胃部食物已经把大量的胃酸消耗掉了,这时酸奶中益生菌可以很好的发挥作用,调节胃肠中的菌群,有助于肠胃健康。

还有我们不能空腹喝酸奶,胃部的胃酸含量很高,容易杀死益生菌。不能加热会破坏营养物质,功效会下降。

在这么多年生活的体会中,益生菌酸奶特别对提高免疫力,改善便秘,腹泻,肠炎,改善肠道环境很好作用。中老年朋友常喝能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益生菌酸奶伴随我们身体健康。与朋友们共同分享。

如果觉得《每天一杯益生菌酸奶健康伴随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