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今日健康养生小食谱:干贝冬瓜球

2022-07-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所谓药食同源,就是指既是食物也是一味中药的食材,不可过量食用。

本期给您推荐的养生食谱是干贝冬瓜球。

【干贝冬瓜球 】

【配料】

主料:干贝、冬瓜。

配料:小葱、姜丝、淀粉、橄榄油、耗油、老酒、生抽。

【做法】

1.先将干贝用清水冲洗一下,再用适量的老酒浸泡至涨发。

2.冬瓜去皮去囊,用挖球器挖成小球状,备用。

3.起油锅,下姜丝爆一下,接着倒入冬瓜球,翻炒片刻后,倒入泡发后的干贝,同时加入1小碗高汤,焖两分钟后,调入适量的耗油和生抽,再焖至冬瓜球熟透,勾薄芡,出锅装盆,放上葱丝即可。

干贝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核黄素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咯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

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冬瓜性寒,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同时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并可保持形体健美。此外,冬瓜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还是慢性肾炎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

如果觉得《今日健康养生小食谱:干贝冬瓜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