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天好空气就是养生,天天养生就这么简单

2022-08-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空气、食物、水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三大条件,缺一不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健康,注重养生。那么如何养生呢?很多老年人太过信于那些养生讲座,以为舍得花钱,天天食用那些昂贵的保健品或是优质食材才是养生,实际是被严重误导。养生其实很简单,例如天天好空气就是养生。

空气是我们赖以生存的重要因素之一。我们身体时刻都在进行着气体交换,身体从空气中吸入生命活动所必需的氧气,排出在代谢过程中产生二氧化碳,以维持生命活动。通常一个成年人每小时需要约20--30m新鲜空气,空气进入体肺细胞里,经血红蛋白把氧气携带扩散到全身,进行新陈代谢。所以空气是干净和有否携带有毒成分,对人体健康有直接影响。

在正常情况下,空气是恒定的,含有78%氮气,约21%氧气,0.03的二氧化碳,还有少量其它气体。伴随人类的活动,尤其是现代工业的发展,违规排放导致大气污染日益严重,例如自2013年后出现的雾霾,其成分主要是pm2.5,既可吸入颗粒物,这类物质可直接入肺,从而进入血液,直接影响我们健康。当pm2.5携带病毒后,其破坏力更的超乎想象,例如1952年伦敦毒雾事件,一周内死亡4703人,比历年同期多死亡3500~4000人。

对我们健康产生危害的除去pm2.5以外,还有化学污染,例如现代家庭装修带来的甲醛以及有机挥发物,这些污染同样会威胁我们健康,因为装修污染导致的恶性悲剧时常发生在我们身边,如果能保证室内天天好空气,这一切悲剧都不会出现,我们会更健康。

除此之外,我们居住的环境内如果通风不畅,就会滋生细菌病毒,同样会影响我们健康,例如流感季节家庭或幼儿园宝宝群体发病,就是因为环境内空气流通不畅,空气中细菌病毒过多,交叉感染所致。还有我们冬季密封的室内,由于空气流通不畅,会造成空气中含氧量降低,正常新陈代谢身体所需氧气就会出现不足,有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会因氧气不足而增加发病几率。

养生就是尽量避免或减少不利于我们健康的一切因素存在,如果我们的空气环境中,一直是优质空气,没有pm2.5,没有细菌和病毒,氧气含量充裕,那么我们一定会更健康,养生其实就这么简单。

如果觉得《天天好空气就是养生,天天养生就这么简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