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除湿气,用生姜泡它,早起喝1杯,温暖子宫,身体也越来越好

2022-08-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秋季,许多女人都收到了寒湿的困扰,身上湿气重的女人,不仅会出现头晕头痛、食欲不振等现象,严重还会导致子宫受寒,从而出现月经不调与痛经等症状,寒湿对于女人伤害巨大,不仅会损伤五脏,还会对子宫造成影响。

寒湿虽然难以根除,但我们可以通过多吃生姜来祛湿除寒,生姜性温滋补,对于温养女人子宫也有极大帮助,宫寒痛经的女人用生姜泡水喝,还能预防痛经。除此之外,湿气重的人,平时多用生姜加它喝,不仅可以温暖子宫,还有利于健康养生,使身体越来越好。

滋补姜茶:

主要配料:生姜50克,枸杞50克,桂圆干50克,红枣10颗。具体做法:将锅中加入600毫升清水,大火煮开后加入以上原料,两分钟后转小火慢煮,15分钟后煮制红枣、枸杞变软时即可关火。将生姜茶倒入杯中,可以酌情加入适量红糖配合饮用。

提示:红枣在煮制过程中尽量切开,更利于人体吸收其中营养成分,饮用时尽量将枸杞嚼碎食用,更利于吸收枸杞中难溶于水的挥发油。

具体功效:

生姜、枸杞、桂圆、红枣都可以具备温暖女人子宫,促进女人身体造血的功效。所以秋季湿气重的女人,多用以上食物泡水喝,不仅可以祛除体内寒气,还能温养五脏、滋润子宫,十分利于秋季养生。

多吃生姜不仅可以除湿,还能预防风寒,避免感冒症状的发生;枸杞不仅滋补,还具有明目利肝的功效;桂圆与红枣都可以补充女人气血,调节女人气色。这几种食物混合饮用,对于祛除寒湿、预防宫寒有极大的帮助。并且经期的女人,还可以加适量红糖饮用。

注意事项:

这种生姜枸杞茶适用于湿气过重、寒气淤积与子宫的女人饮用,由于这几种食物过于温补滋养,部分男性饮用后,可能会出现上火、牙龈肿痛等现象的发生。并且这种姜茶不宜每日饮用,湿气重的女人一周至多喝3次,不然可能会导致上火,为身体带来负担。月经期的女人,在月经前两天饮用即可,不必每日饮用,否则会出现胃火旺盛等现象。

这种滋补姜茶,湿气重的女人每周喝3次,不仅可以缓解寒湿入侵等症状,还可以温暖女人子宫,对健康养生也能起到一定帮助。但是这种姜茶不可频繁饮用,否则会出现上火现象,为身体带来负担。除此之外,你还知道生姜与哪些食物一起喝,会对健康养生有帮助吗?

如果觉得《女人除湿气,用生姜泡它,早起喝1杯,温暖子宫,身体也越来越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