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最佳补品不是羊肉,而是它,好吃滋补,尤其适合女性

2022-08-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我是大建,我又来分享美食啦!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一个我们这嘎达的美食,那就是东北的羊汤,东北气候四季分明,尤其是冬天那是冷的不要不要的,在冬天的时候做一碗热乎乎的羊杂汤那简直太美了,用东北话说就是没谁了,而在我们东北“冬至第一汤”当属当归生姜羊肉汤。

东北的冬天天寒阴郁,在这段时间宜养正气,大锅煮羊肉,在下点羊杂味道美美的,冬天的羊汤有着“小太阳”之称,体内有太阳,温煦四肢、明润气色,这就是古人所说的“正气存焉”。当归生姜羊肉汤其实是《金匮要略》中著名的温补名方,据说也是古代宫廷里冬日给皇室的滋补药膳。这个汤方我一直都是忍着不发,因为马上要过年了,我还是忍不住要和大家分享,所以我要提前把这个羊汤发出来啦~

当归生姜羊肉汤

需要准备的食材和调料:羊肉500克,当归20克,生姜30克、蒜瓣、香菜

当归生姜羊肉汤的制作方法和步骤:

首先将准备好的羊肉切大块,然后还要提前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左右,尽量冲洗掉血水(浸泡也是为了清除血水,这样的话煮起来就比较省心,就没那么多血沫子了)。然后起锅烧水,用烧开的水汆烫一下,然后捞出。

将生姜洗干净,不去皮一定不去皮,然后将生姜对半切开,用刀背拍松。把所有材料放入汤煲中,然后加水煲足1小时左右,待出锅时加适量盐调味。

把蒜瓣、香菜切碎,然后将煲好的羊汤盛出来后撒到大碗中,一定要记住不要为了省事直接撒到锅里,如果那样的话蒜香味很快就消散了。蒜瓣一定是要有的,因为它能让羊汤的滋味升级到100分,吃的时候在把当归与生姜挑出来,剩下就是吃肉喝汤啦。

温馨小提示:当归和羊肉是完美绝配,因为这个汤炖出来特别的诱人,用当归炖蛋什么的会觉得味道寡淡,但是炖羊肉就觉得它不是药材而是香料,当归味能去腥,它比白萝卜还给力,汤滚10分钟后就变成了浓白色,一路飘香诱惑难挡。在美味的羊汤中在放入胡椒粉、椒盐那感情一个爽,蘸料的话那就是标配的椒盐、蒜泥、生抽、凉开水,搭配起来完美~~

这里是大建美食讲堂,喜欢的关注,点赞,转发呦,如果你有其他的好的做法或者其他建议,可以在下面评论区发表你的看法,我会积极改进的,大建每天为你分享不同的美食,我们下期再见。

如果觉得《冬天最佳补品不是羊肉,而是它,好吃滋补,尤其适合女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