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节吃惯了大鱼大肉,超适合春节期间喝的养生粥!今晚就喝起来吧

2022-08-27 分类:养生资讯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养生知识小据点,带你了解更多有关健康方面的文章,如果想持续收到本栏目,请记得关注我哟!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春节吃惯了大鱼大肉,超适合春节期间喝的养生粥!今晚就喝起来吧!

一转眼就大年初七啦!假期已经严重余额不足!这几天您是不是吃够了大鱼大肉?尝遍了美酒佳肴?肠胃有点堵肝脾也有点累了?今天晚上就和家人一起喝碗养生粥吧,清爽又滋补!

在我国,春季人们通过食药粥来保健养生的历史十分悠久,很受人们欢迎。药粥具有汤剂、流质、半流质的特点,不仅香甜可口,便于吸收,而且可养胃气、助肝阳,春节期间喝也特别适合哦~

南瓜小米粥

材料:南瓜150克,小米200克、糯米100克。

做法:南瓜去皮切成小丁。小米、糯米淘洗干净后混合置于碗中,用清水浸泡1小时左右。将小米、糯米、南瓜倒入高压锅中,加入5倍的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烧上汽后转小火,再压制10~15分钟即可。

功效:健脾补气。适于脾虚胃寒,体质虚弱者食用。湿热重者不宜。

莲子百合养生粥

做法:大米,百合干,莲子,枸杞,冰糖。百合干用刀背碾成粉状;莲子用热水泡软;枸杞用热水稍泡;大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锅中放水,先放入大米、百合干烧开后,再放入莲子,继续熬煮至熟,最后放入冰糖即可。

功效:有补肺、润肺、清心安神、消除疲劳和润燥止咳的作用。莲子:入心、脾、肾经,有养心安神、健脾、补肾的作用。

绿豆梗米粥

配料:绿豆60克,粳米100克。 做法:将绿豆放入温水中浸泡2个小时,再和粳米一起加1000毫升清水煮粥。 功效:此粥可每日早晚各吃一次,有祛热毒、止烦渴、消水肿的作用,特别适合老人和儿童食用。

猪肝绿豆粥

原料:新鲜猪肝100克,绿豆60克,大米10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先将绿豆、大米洗净同煮,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慢熬,煮至八成熟之后,再将切成片或条状的猪肝放入锅中同煮,熟后再加调味品。

功效:此粥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美容润肤,可使人容光焕发,特别适合面色蜡黄、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的体弱者食用。

想了解更多的有关健康的文章请记得关注我,您的每一次点赞、关注、收藏,都是对作者最大的支持,小编码字不易,路过的朋友请点赞吧,小编在这里谢谢大家了。如果有什么疑问,欢迎大家在留言区留言,小编会尽力帮您解答哦!

如果觉得《春节吃惯了大鱼大肉,超适合春节期间喝的养生粥!今晚就喝起来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