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怕冷,手脚经常冰凉,属于什么体质?吃什么食物调理比较好?

2022-08-27 分类:养生资讯

秋天已经过去大半,不过多久冬天就快要来了。虽然还没有到冬天,但是有些怕冷人已经穿上了加绒的衣物,做好了十足的过冬准备。细心观察不难发现,这些异常怕冷的人大多都是女性。很多女性到了秋冬,不仅会常常感觉冷,还会常常手脚冰凉。那么长期怕冷,手脚经常冰凉,是什么体质?吃什么调理好呢?不妨了解下。

长期怕冷,手脚经常冰凉,属于什么体质?

若你长年怕冷,手脚经常冰凉,还经常感觉自己身体乏力,睡眠不好、容易疲惫、食欲不振的话,那么你多属于阳虚体质。我们都知道,女性本身阴气就比较重,若是平常再不小心做了一些损耗阳气的事情,比如吃冷饮,经常生气、过度疲劳等,体内的阳气就容易不足。体内阳气长期不足,就容易变成阳虚体质,阳虚体质的女性是比较多见的。

若你很怕冷,手脚经常冰凉,天气热的时候还好些,一到冬天就异常明显,平常记忆力不好、容易失眠、容易感觉到累、月经量比较少、蹲在地上还没有一分钟,起身的时候就会感觉头晕眼花等,那么你多属于血虚体质。血虚体质在女性群体中就更常见的,女性本身就容易贫血,有的女性平常不好好吃饭,经常节食减肥,或者是挑食,很少吃有助于补血的食物,身体长期贫血,就容易发展成为血虚体质。女性一旦血虚,手脚得不到血液的滋润,就会常常发凉。

阳虚体质的女性,吃什么调理好?

阳虚体质的人,饮食上要少吃寒凉生冷的食物,应该多吃甘温的食物,比如山药。山药是比较滋补的食物,有很好的健脾和改善阳虚的作用。阳虚体质的女性,平常可以用山药煮粥喝,也可以用山药炖排骨,山药炖鸡吃,对于调理体质,改善手脚冰凉的现象很有帮助。

阳虚体质的女性也可以多吃点羊肉,羊肉也是很滋补的食物,天气冷的时候,可以经常喝点羊肉汤,暖胃又暖身,改善阳虚体质,手脚冰凉和怕冷的情况也可以得到改善。

此外,胡萝卜、红薯、辣椒、海带、韭菜、黄鳝、鸡肉等,这些食物也都是比较适宜阳虚体质的女性吃的,经常换着吃一吃,阳虚的现象或能够得到很好的改善。

血虚体质的女性,吃什么调理好?

血虚体质的女性,平常饮食中要多吃些补血的食物。尤其是在经期的时候,应该多吃点。血虚的人,想要补血平常可以多吃点猪肝,猪肝铁元素含量是非常丰富的,并且还含有多种营养元素,一周吃两次猪肝,就可以起到很好的补铁和补血的作用。

血虚的女性,鸡蛋也可以多吃点。鸡蛋营养价值高,这大家也知道。但大家不知道的是鸡蛋也是可以帮助我们补血的食物。鸡蛋中的铁元素含量不低,每天吃两个鸡蛋,就可以帮我们补血。

此外,血虚的女性平常也可以多喝点有助于补血的茶,比如枸杞泡水、黄芪泡水、红枣泡水、三七泡水等等,这些食材都有很好的补气血的作用,经常喝一喝,怕冷的情况会有所改善。

怕冷,手脚冰凉的女性,要先辨别自己的体质,然后针对调理,身体会逐渐好起来。

如果觉得《怕冷,手脚经常冰凉,属于什么体质?吃什么食物调理比较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