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营养又滋补的秋季家常菜这样烹饪,做法简单,好吃又下饭

2022-08-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诸多食物陆续成熟,让你很好地满足肚子需要。琳琅满目的食物,不断地刺激你的味蕾,你是愉悦的。以水果来说,成熟在秋天的水果有很多,吃这些水果,能够更好地促进保健。

而除了水果外,还有这些美味的菜肴也是不错的,所以说,这些营养又滋补的秋季家常菜这样烹饪,做法简单,好吃又下饭。

这就来说说这个秋葵炒虾仁的美味吃法,因此我们需要准备秋葵、虾仁、胡萝卜等食材。

然后就可以将买回来的虾仁进行去除虾线了,然后再用料酒、盐、胡椒粉、姜丝、少许水淀粉等进行拌匀,将其先腌一会。

而锅里还需要放油来烧热,再放虾仁进去滑熟,再盛出。下面再放秋葵和胡萝卜进去翻炒,再调盐,最后再放虾仁翻炒均匀即可。

还有这个菜花焖肉的吃法也是很不错的,因此我们需要准备干菜花适量、五花肉适量。

还有盐适量、料酒适量、酱油适量、辣子皮适量、姜适量、冰糖适量、白蔻适量、八角适量、草果适量、鸡精适量。

下面我们需要把干菜花用凉水来进行泡泡洗净,再把姜进行切片。而把五花肉则需要进行切小块待用。

然后再热锅将其煸出油来,再倒出多余的油,就可加八角、草果、白蔻、姜等食材了,再继续将其翻炒。

而后再加料酒、酱油、辣椒、盐等调料,再将其翻炒出香味来,然后再加干菜花,加水冰糖一起用大火来烧开。

最后再转小火继续加盖焖上40分钟左右这样,再加鸡精来拌匀,再用大火来收汤汁,再尝下味就可出锅了。

最后再来说下这个虾仁豆腐汤的美味吃法,因此我们需要准备嫩豆腐1块,鲜虾仁10只,香菇6-8朵,鸡蛋2个,香葱适量,盐,料酒,香油适量等。

然后就需要将豆腐进行搅打成泥状了,而干香菇也是需要进行泡发待用的。然后再把鸡蛋打入到豆腐泥中,将其搅拌均匀。

到这里,还需要将虾仁进行切丁,再把泡发的香菇进行切成丁,就可倒入豆腐泥中了。

然后再调入盐、料酒、胡椒粉等调料,再将其彻底的搅拌均匀。而后再将豆腐泥盛入到碗中,就可放入蒸锅中用大火来蒸约10分钟了。

最后待其出锅后,还需要在表面撒少许的香葱碎,再滴几滴香油即可。

免责声明:“觅食健康坊”所推送的文章,其目的是传递更多信息,所发布的爆料不代表本号同意其观点和其真实负责。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敬请谅解。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告知我们。

一线潮流情报,一线时尚资讯!编辑:觅食健康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分享。你的印象,我封存之;你的时光,我另存为。

如果觉得《营养又滋补的秋季家常菜这样烹饪,做法简单,好吃又下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