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超好吃的香菇黄焖鸡,滋味浓厚,口味非常的独特,补虚养生

2022-09-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超好吃的香菇黄焖鸡

香菇黄焖鸡是一道菜品,主料为母鸡、干香菇,这道菜半小时就可以上桌。功效:补虚养生. 黄焖鸡滋味浓厚,鸡肉中融入了香菇的味道,口味非常的独特,为鸡肉的更加的提鲜增味,简单的调味料不遮盖鸡肉的本味,爱吃辣可以加点辣椒,也是不错的。灵感来自中餐厅2赵薇做的香菇黄焖鸡~试做了下,敲成功~

用料

大鸡腿4只 干香菇10朵 红甜椒1个 黄甜椒1个 柿子椒1个

超好吃的香菇黄焖鸡的做法

1.首先将鸡腿剁开,一个大鸡腿我剁了8块,不大不小,好入味。洗干净后,将水控干。

2.锅中放油,冰糖或者砂糖,小火炒至融化变成焦糖色,放入鸡肉翻炒。这时,鸡肉就会裹上一层焦糖色。

3.放入姜片,可以放4~6片,大蒜整粒的4粒,大葱一点。炒好后,加入生抽,老抽,蚝油,一点点盐调味。

4.香菇用温水泡发,先洗一下。香菇水留着,沉淀好,可以将一些香菇水放到炒好的鸡肉里,水不够加适量温水,小火慢炖。

5.汤汁耗的差不多,就可以加入柿子椒。颜色鲜艳,也特别好吃。

6.再翻炒几分钟,就可以了。非常好吃哦~

小贴士

1.搭配的蔬菜可以自己选择,还可以加木耳,海带,鱼豆腐等等~

2.可以先将鸡肉炖好,盛出一部分。每次可以加些水在加入不同的蔬菜。当然要适当调味。

谢谢你的光临,请各位多关注我,赞我,多加评论,更精彩的文章还在后头……

如果觉得《超好吃的香菇黄焖鸡,滋味浓厚,口味非常的独特,补虚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