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天喝茶也有讲究,建议大家这2种茶尽量不要喝,别忽视了

2022-09-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导语:我国茶文化起源于神农时代,至今也有将近4700年的历史,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我国茶叶种类也越来越多样化,每一种类的茶叶都有独特的营养成分,对身体也有独特的功效。

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喝茶,身体劳累的时候坐下来静下心品一杯茶水,随着茶香味儿的散发,整个人真的是神清气爽,同时可以有效缓解身体的疲劳感。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重视身体的养生,而茶叶的种类以及功效也被人们发现,于是很多人想通过喝茶来达到预防疾病和抗衰老的效果。

天气转凉,现如今进入到了秋季也是喝茶养生的好时间,上面提到茶的种类繁多,且对身体也有不同之功效,那么怎么选择茶的种类也是一门学问,并不是所有的茶都适合每个人去喝。

1、浓茶

对于喜欢喝浓茶的朋友们来说,淡茶反而喝不出味道,而秋天喝太多的浓茶对身体有很多的刺激作用。

茶泡的太浓,水里的咖啡因以及茶多酚量就会增加,而这些物质会与人体摄入的食物发生作用,不利于食物中营养铁和钙吸收,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另外浓茶中的咖啡还会刺激肠胃,对肠胃虚弱的人病情恢复也是不利的,所以秋季浓茶要喝少喝。

2、金秋新茶

每年的金秋时节都会迎来大批新茶上市,然而这些新茶却不适合在秋天饮用。

新茶刚制作完成,此时火气也比较重,常喝很容易使身体出现上火的情况,所以应该放置一段时间后,自然环境下与空气进行氧化,这样可以降低茶性对身体的刺激。

1、黄茶

黄茶在生活中很少见,但它却是秋季喝茶的好茶种,入秋之后适当的喝黄茶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而肠胃功能虚弱,消化系统不良的人,适当的喝黄茶可以起到促消化的效果同时改善食欲差的症状。

2、红茶

对于体寒的人们来说,此时正是喝红茶来给身体补充阳气的好时机,红茶中的肠道分物质可以促进肠胃消化,同时由养护肠胃的作用,另一方面还可以起到保暖身体养生的功效。

3、菊花茶

秋天是菊花盛开的季节,而菊花茶有滋补肝肾的效果,适当的喝菊花茶能起到清肝明目,以及缓解头痛的作用。

长期在电脑前工作的人,眼睛总是容易疲劳,甚至出现眼痛眼花的情况,这个时候适当的喝菊花茶,有明目的效果,同时还可以帮助身体去除火气,平复心情。

4、乌龙茶

乌龙茶有很强的清热解毒之功效,同时对于抗击癌症治疗也是有写作用的到了秋季,由于天气干燥,很多人出现喉咙不适以及上火的一些症状,这时可以适当喝一些茶性平和的乌龙茶。

不热不寒的乌龙茶是秋季是“平火解燥”的好选择,经常喝茶的人都知道绿茶适合夏季喝,而秋季新茶热气重,所以这个时候选择乌龙茶再好不过了。

结语: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用喝茶来代替喝水,以达到给身体补充水分和养生的目,提醒大家的是茶不要盲目喝。

尤其上面这几种情况大家应该尽早知道,不同的季节选择饮用的茶叶也是不一样的,关于这方面的知识还有很多,大家不妨查阅相关资料和书籍,或许能够得到更多有益的启发。

如果觉得《秋天喝茶也有讲究,建议大家这2种茶尽量不要喝,别忽视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