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美国推出彩虹食谱 在朋友圈火了(网友:这不是老祖宗玩剩下的)

2022-11-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都知道中国的饮食文化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成熟的,在很多国家都注重饮食的味道时,中国的古人已经开始注重饮食的营养搭配了,利用食物来起到养生的目的在中国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了。而西方国家基本上都是到了现代才开始注重健康饮食这个问题。

特别是美国,大家都知道美国人最喜欢吃的就是各种甜品和油炸食物,脂肪和热量都非常的高,不过近期美国推出了彩虹食谱,目的就是为了号召大家健康饮食。这份食谱推出后在朋友圈一下子就火了,不过很多网友看了之后表示:这不是老祖宗玩剩下的?

这份彩虹食谱其实就是将各种食物分成五个颜色的食物种类,每一种颜色都代表一种不同的营养物质,同时能够起到的功效也都不一样。而这份食谱之所以在网上那么受欢迎,也正是因为很多人能够通过看这份食谱来判断自己应该吃什么食物。

不过很多网友看了之后表示:这不是老祖宗玩剩下的?因为我们都知道中国自古以来就有一种文化叫做阴阳五行,而在中医里,一直都有五色养生的理论。五种颜色的食物分别对应着人的五脏,以前很多人不相信,但是现在证明这套理论基本上是正确的。

其实中医这些年一直都有类似的事情,那就是自己的一套理论一直得不到很多人的支持,但是当这些理论被西方国家拿去研究证实之后,人们又会变得非常推崇。这其实是很多人文化不自信的一种体现,纵然中医有很多缺点,但是中医的优点绝对不能忽视。

当然中医不被信任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些年来经常有人打着中医名头行骗,这种做法导致很多人逐渐对中医失去信心。其实在正规的中医院里,大部分的中医都是十分靠谱的。

如果觉得《美国推出彩虹食谱 在朋友圈火了(网友:这不是老祖宗玩剩下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