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经常用桂圆泡水喝 抗疲劳助睡眠(用这3种方法喝 养生效果翻倍)

2022-11-13 分类:养生资讯

中国人喝茶是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在冬天很多人习惯选一些中药材来泡养生茶喝,在广东一带更为流行。冬季室外干燥、寒冷,也是流感肆虐的季节,这时候喝桂圆养生茶,可以起到抗疲劳、助睡眠、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桂圆也叫龙眼,还有福眼、虎眼之称,到现在栽培的历史已经有几千多年了,是人们生活中经常食用的食物之一,不管是煲汤、煮粥,还是当作茶饮来食用,都是不错的佳品呢。

1、冬天吃桂圆:直接煮水喝

冬天从室外寒冷温度中回到室内,往往会有头晕、头胀、头痛感觉,这时候不妨时吃点桂圆。买来一斤干桂圆,取30颗,剥去外壳,把桂圆肉(带核的)加水煮,水开后继续煮20分钟,然后把桂圆水倒出,放温后喝下。不到2个小时,人就觉得特别神清气爽。

如果在冬天洗头后受凉,头脑会变得木木的。这时候千可以抓一大把干桂圆,剥开后煮一碗浓浓的桂圆水喝下,很快就会好转了。

2、冬天吃桂圆:桂圆煮鸡蛋

这个吃饭很适合经常加班、工作压力大的女性朋友,经常食用可护肤养颜、抗衰老、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功能。做法也很简单:桂圆肉30克,放进500毫升水中煮沸约10分钟,加鸡蛋2个,稍煮片刻即可食用。

3、冬天吃桂圆:桂圆当归乌鸡汤

经过调查发现,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都处于贫血的状态,这时候容易导致气虚,气血两虚进而使人们的精神不好,而桂圆性温,入肝、脾、心三经,味道甘甜,是补气养血的佳品。

当人体贫血时,就会表现为面色苍白,唇色、指甲淡白没有光泽,并感觉头晕目眩、气短、身倦无力、肢体麻木、心慌、心跳剧烈等。这时候可以取桂圆肉20克,当归15克,鸡肉500克。先将鸡肉炖至半熟,然后再下桂圆肉、当归,与鸡肉一起炖熟后服用。

说完三点吃桂圆的好处,也要说说有些人不适合吃桂圆,以下两类人要注意了:

1、上火的人群:如果你已经有口腔溃疡、嗓子干、口干舌燥的症状,就不要食用桂圆了,桂圆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吃了更容易加重病情。

2、准妈妈:中医上认为,准妈妈正是处于阳有余而阴不足的状态,这时候应该进补一些凉性的食物,而并非是温热性的桂圆。

各位朋友,你尝试过用桂圆泡养生茶吗?你还知道桂圆有哪些食疗功效?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养生经

如果觉得《经常用桂圆泡水喝 抗疲劳助睡眠(用这3种方法喝 养生效果翻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