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打工人花式养生(从泡脚开始)

2022-11-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生姜泡脚

生姜真的是我们中国人的最爱了,我妈妈真的很喜欢用生姜,感冒了,姨妈来了,都会煮生姜茶来喝。

生姜泡脚的效果真的超好的,可以将生姜弄碎以后再煮。之后将水倒入盆里面,等到温度降下来以后再泡脚,这么做能够有效治疗感冒。就算没有感冒,用生姜泡脚也能起到预防的作用的!

而且生姜具有驱寒的功效,用它泡脚能够有效促进血液循环,从而缓解手脚冰凉的现象。体寒的小姐妹可以试试呦!

2.茯苓泡脚

有些姐妹经常长痘痘是因为体内湿气比较重,排不出去,从脸上反应出来。而茯苓是除湿气很好的药材,用来泡脚的话,可以调节内分泌,促进血液循环,多泡几周就好啦!

3.白醋泡脚

睡前用白醋泡脚可以治疗睡眠障碍的,没想到吧!每天用醋泡脚,坚持下去,就可大大改变睡眠质量,这个就很适合睡眠不太好的女孩子,也就是我本人了,一年中能睡整觉的没几天!可以缓解紧张的神经,从而改善睡眠质量,同时可以净化血液,改善面部色斑。

4.艾叶泡脚

推荐有宫寒的小姐妹一定要试试艾叶泡脚啊!艾叶有暖宫驱寒的作用的,经期前一周开始用艾叶水泡脚。可以调理宫寒的问题,让子宫变暖,痛经和月经不正常的问题也会慢慢缓解了。

还有很多集美用艾草艾灸,还有其他的方法妙招,果然中医博大精深,好处多多呢!

煮药包的时候可以顺便蒸个苹果呦,那样泡脚的时候就能吃了,蒸苹果对便秘真的很管用。

注意事项:

1、如果用中药泡脚的话,最好用木盆。

2、泡脚的时间千万不要太长,大概半小时就够了。

3、饭后半个小时是不可以泡脚的。

4、不适合用太烫的水泡脚,40度左右最佳

5、小姐姐们在经期也不适合用中药泡脚。

如果觉得《打工人花式养生(从泡脚开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