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身气功有助于疏通我们全身的经络

2022-11-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医讲“通则不痛,痛则不通”,是说如果全身经络畅通无阻,则身体没有疼痛之处,如果出现疼痛的现象,说明身体的经络出现阻塞。经络是人体气血运行的道路,是沟通表里上下、联系脏腑器官的独特系统。人体有十二条正经,把人体的五脏六腑有机地联系起来,是人体气血运行的主干道,因此保持主干道的畅通无阻至关重要。

今天向大家推荐的就是能够疏通人体十二经脉,同样也是既简单又易学,既省时又省力,于办公室和家中都可练习的健身气功动作。

动作名称:芙蓉出水(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第7式动作)

这个动作的具体做法是:

首先,并步站立,周身放松,两手握拳于腰侧,眼看前方。接着,随着吸气,提肛收腹,重心移于右脚,右腿稍屈,左脚跟提起;同时,两掌背相靠于腹前,掌指朝下,眼平视前方;不停,左脚向左开步,稍宽于肩,随之重心移至两脚之间,两腿伸直;同时,两掌由腕掌骨、第一指骨、第二指骨、第三指骨依次卷屈,顺势弹甲(指甲)变掌分别向左右分开达于体侧,掌高与肩平,两臂自然伸直,掌心朝上,眼平视前方。接下来,随着呼气,松腹松肛,重心移于左脚,身体左转;同时,左掌随左臂内旋曲肘握拳稍下落,拳心朝下,右掌随右臂内旋握拳顺势平摆至身体左前方,拳心朝下,眼看右拳;不停,右脚向左脚左后方插步下蹲成盘根步;同时,左拳下落于左胯旁,左臂成弧形,翘腕使拳眼朝后,拳距离胯约30厘米,右拳随身体右转和右臂内旋回屈收于右胸前,翘腕使拳心朝前,拳离胸约30厘米,眼向左平视。

然后,随着吸气,提肛收腹,两拳变掌,右臂下沉,左臂上伸使两掌根相靠上托于胸前呈莲荷开放状,眼兼视双掌;不停,右脚向右开步回到原位,两腿逐渐伸直;同时,两掌继续向上顺势托起,两臂自然伸直,眼看双掌。最后,随着呼气,松腹松肛,重心移于右脚,右腿稍屈,左脚向右脚并拢,两腿由屈逐渐伸直;同时,两掌分别向左右下落垂于体侧,眼平视前方。

这个动作之所以能够帮助我们疏通经络,是因为:1.两掌卷腕弹甲、两掌上托有助于疏通手三阴经和手三阳经脉。2.下蹲成盘根步及身体的升降运动有助于疏通足三阴经和足三阳经脉。

此动作左、右交换各做1次,以2遍为一组,做4~5组即可。

如果觉得《健身气功有助于疏通我们全身的经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