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忘初心 探索健康管理新模式——渭南市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FMD饮食干预模

2022-11-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面对我国日渐庞大的超重/肥胖、糖尿病前期及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人群,如何帮助他们远离疾病困扰,是一直被我们健康管理同仁们寻求和探索的问题。2019年,营养学国际研修工委(NIAS)主任及国际自然医学会中华区主席胡晓燕博士将FMD饮食干预模式引入中国,并在慢性病管理领域大力推广和应用,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为我国慢性病营养干预提供了非常实用的新方法和新模式。2021年11月17日下午,渭南市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特邀请原国防科技大学医院院长、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体检分会常务理事陈向大教授,线上为市二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全体成员讲授了FMD饮食干预模式的应用。

培训会现场

陈教授从FMD基本知识和理论、FMD实际应用和效果以及FMD实施和案例分享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让与会者对这个全新的饮食模式有了初步的认识。陈教授并强调,FMD饮食干预模式虽然有效、安全、简单、实用,但在实施过程中需要正确理解和处理可能出现的各种医疗问题,因此,即使是健康成年人应用,在干预过程中也需要在FMD相关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陈向大教授线上授课

张淑珍主任代表全科人员对陈教授的精彩授课表达了感谢。她指出,FMD饮食干预模式是肥胖、糖尿病前期人群及糖尿病患者的福音,作为健康管理从业人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不断寻找和探索有实用、可操作、能落地的健康管理方法,为广大民众提供简单实用、安全有效的生活方式指导,提高他们预防、逆转和治疗慢性病的生活技能,提升自身健康水平。

张淑珍主任作培训会总结

慢病防控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同问题,作为慢病防控的主力军,积极探索新的慢病管理方式迫在眉睫。以生活方式为抓手,从饮食营养、科学运动、心理健康为突破口,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干预方案将是健康管理的大潮流。下一步,市二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将从人才队伍建设入手,不断提升慢病管理能力,完善检后健康管理制度及流程,做好持续跟踪随访服务,让检后健康管理取得实效,不断满足民众迫切的健康需求,将“以人的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根植于内心,付诸于行动,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图文:健康管理(体检)中心)

来源:渭南市第二医院

不忘初心 探索健康管理新模式——渭南市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FMD饮食干预模式应用线上培训圆满完成

如果觉得《不忘初心 探索健康管理新模式——渭南市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FMD饮食干预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