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艾灸师的身体还好吗 中医艾灸师(三年未必痒 七年或许会痛)

2022-11-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亿万苍生,人分九种,“九种体质”,关乎着一个人的健康与否。体质养生是基础、根本的养生方法,也是最真的养生理念。四代中医世家传人——效哥,从医二十余载,从诸多的临床案例中验证了“体质调理”和“体质重建”对一个人健康的重要性。效哥致力于体质养生、调理研究,专注于个体化体质辨识,以人为本,因人制宜,充分注重人的个体化差异,采取优化的、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帮助人通过体质重建和体质调理,不生病,少生病。

艾灸的患者,随治随走,充其量,在艾灸室内也就一两个小时的光景!

但,艾灸师呢?艾灸室内至少要呆一天!婚姻大魔咒,三年之痒、七年之痛!艾灸师呢,三年未必痒,七年或许会痛!

本文提要:

1、患者1-2小时,我是至少10小时!

2、通风,对不起患者!不通风,对不起自己!

2、多久没查肺核磁了?

3、后悔选择这个职业吗?

4、无烟无火,不是艾灸!无烟,不代表无毒!

1、患者1-2小时,我是至少10小时!

每个患者,基本治疗时间,一般不超过1-2小时!

但,艾灸师,工作10个小时,算是短的吧!

至于那种可以夹艾条艾灸器、艾灸盒,这个,除了用来赚钱,还有什么效果?

“必不敢省人工”!

诸君,“人工”是什么?

哪有做艾灸不用手的?

超市里面机器包的速冻饺子,和家里人手工包的,是一个味道吗?恐怕不蘸醋,一个都吃不下!

机器和面、机器压面的面条机做出来的面条,和手擀面是一个味道吗?

不需要抬杠!古人比现代人聪明,艾灸如果可以不用手持,古人早就发明出“多臂艾灸器”和“艾灸盒”了!

无非是,“人工太贵”,影响了老板赚钱效率,所以,那些东西才被发明!

1-2个小时,没啥大问题,但,每天10小时,一年365天,对于艾灸师,真的安全吗?

2、通风,对不起患者!不通风,对不起自己!

患者艾灸时,一定是暴露部位的,不管是四肢,还是躯干!

总要暴露!

暴露之下,最怕什么?

一个是风邪,一个是寒邪!

开窗通风,对于艾灸师是一种保护,但,通风之下,对患者就是一种伤害!

还有一种类似于我们吃烧烤的那种像油烟机的“集烟器”可以吸走艾烟,但,即使不开窗,这不也是一种人造风邪吗?

所以,艾灸师很尴尬,

通风,对不起患者,不通风,对不起自己?

3、多久没查肺核磁了?

艾灸室的艾烟,相当于一种气溶胶!

如果艾灸室已经满床,就是浓度高的一种气溶胶!

艾烟的成分中,包含了PM2.5-PM10的微粒,还包括:

一级致癌物苯并芘、

各种重金属、

一氧化碳、

各种有机物......

萘、

丁酰胺、

己酮酸、

乙酰胺、

甲基呋喃、

环己烯、

三甲基对二氮杂苯、

溴代氮杂环丁烷、

邻苯二酚

等数百种化学成分,

国家劳保部门,尚未明确设立艾灸师岗位的有毒有害监测,

根据现有数据推演,每天长时间工作的艾灸师,由于有毒有害气体的“累积”作用,7.6年达到峰值!

所以,这就是我们说的艾灸师的“七年之痛”!

很傻很天真,有时也不好,效哥在这里建议艾灸师每年查一次肺部的核磁,看软组织,核磁准确性比CT高!

一旦出现肺结节,这个工作,就放弃吧!

虽然并不是所有的肺结节都会癌变,但,总是一种风险!

4、后悔选择这个职业吗?

不要后悔!

这是一个很光荣的职业——艾灸师!

为很多人解除了病痛!

看见别人竖大拇指的时候,不开心吗?

但,保护自己的意识,一定要有!

5、无烟无火,不是艾灸!无烟,不代表无毒!

无籽水果,好吗?

无烟,还叫艾灸吗?

所以,要么认真地做有烟的艾灸,要么不做!

被阉割的无烟艾灸,除了热量,哪里还有香火?

王致效,副教授,四代中医世家,祖籍山东高密,曾祖是民国时期黑龙江四大名医王守典,祖父王明先是海伦名医。现为中医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师从国务院首批国家级名老中医专家梁贻俊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梁贻俊工作室传承人,先后在北京东钓鱼台炎黄国医馆、太申祥和健康产业集团太医馆出诊20余年。先后跟随首批国家级名老专家梁贻俊教授、肝病泰斗谢子恒教授、肺病泰斗方和谦教授、消化道疾病专家徐振盛教授、北京“小儿王”宋祚民教授、脾胃病专家危北海教授、肾病专家杨大绮教授等学习。

感谢您的观看,要健康,调体质,加入效哥“体质调养”的队伍中来!

如果觉得《艾灸师的身体还好吗 中医艾灸师(三年未必痒 七年或许会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